当前位置:

湖南:6个拟摘帽县代表表态 以严标准兑现减贫“军令状”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 编辑:刘威成 2018-05-16 23:03:02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16日下午,湖南省2018年脱贫摘帽县脱贫攻坚工作调度推进会在长沙举行。会上,6个今年拟摘帽县作表态发言。

  红网时刻5月16日讯(记者 李慧)5月16日下午,湖南省2018年脱贫摘帽县脱贫攻坚工作调度推进会在长沙举行。会上,今年计划摘帽的18个贫困县中平江县、慈利县、武冈市、江华县、宜章县、安化县的县市长作表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开足马力兑现年度减贫“军令状”。

  绥宁县、武冈市、平江县、安化县、新田县、辰溪县、会同县、靖州县、芷江县、慈利县、汝城县、安仁县、宜章县、江华县、双峰县、永定区、新邵县、新晃县这18个县市区今年计划脱贫摘帽。

  从脱贫任务来看,2018年摘帽之年,其中平江县80个贫困村要出列,减贫35465人;慈利县73个贫困村出列,28875人脱贫;武冈市85个贫困村退出,23513人脱贫;江华县43个贫困村退出,3.2万人脱贫;宜章县23个贫困村出列,1.9万名贫困人口脱贫;安化县65个贫困村退出,5.5万名贫困人口脱贫。

  从脱贫任务和脱贫标准来看,脱贫压力可想而知。摘帽之年如何奋力干?

  一是全面完成搬迁任务,让贫困群众有房住。从全省来看,全省对2017年5个正迎国检的摘帽县和2018年18个计划摘帽县加大帮扶。优先安排炎陵县、茶陵县、石门县、桂东县、中方县5个国家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县,及今年计划摘帽的安仁、汝城、芷江3县3.9万人搬迁计划,以满足8县提前完成“十三五”搬迁计划。对另外15县2018年仍有搬迁任务的摘帽县下达搬迁计划7.2万人,支持摘帽县在今年全面完成“十三五”搬迁任务。

  二是以最严的脱贫标准保证脱贫质量。摘帽县纷纷表示,要严格按照“两不愁三保障”标准,既不降低标准,也不吊高胃口原则,加快推进教育扶贫、健康扶贫、基础设施提升、产业增收等工程。比如慈利要做强全域旅游,力争全年实现旅游总收入45亿元。武冈市要狠抓就业帮扶和产业发展重点,江华要继续推进扶贫车间进乡村让就业促脱贫……

  三是以最硬的作风落实脱贫责任。2018年是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作风建设关系脱贫攻坚成败,直接影响摘帽效果。抓好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是大家提的最多的,强调要不折不扣落实“三走访三签字”任务,实施好“送政策、住农家、促帮扶”活动,强化县乡村领导责任,从严从重处理作风漂浮、玩忽职守的干部。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16/85073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