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三长”助推产业项目建设发展 一季度完成投资117.6亿

来源:红网 作者:曹利敏 刘平 肖礼强 编辑:刘威成 2018-05-16 23:52:32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湘潭5月16日讯(记者 曹利敏 通讯员 刘平 肖礼强)5月16日下午,湘潭市召开产业项目建设年暨三大千亿产业“三长”助推产业发展工作推进座谈会。湘潭市委副书记、市长谈文胜出席会议并讲话。

  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积极推进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全力推动重大产业项目落实落地,来势良好。其中,2018年全市重点产业项目一季度在建136个,开复工率58.4%,已完成投资117.6亿元,占全市重点项目已完成投资的65.2%。

  会议宣读了《湘潭市2018年产业项目建设年银行业“三长联动共建产业”行动方案》和《关于推进湘潭市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的实施意见》《关于建立产业项目建设年联席会议制度的通知》《关于成立招商引资重大项目落地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会上,部分县市区、园区、市直单位、平台公司、项目单位、金融机构以及三大千亿产业联盟盟长单位还就推进产业项目建设发展工作进行了发言。

  谈文胜指出,今年一季度湘潭产业投资支撑比较明显,重大项目推进总体平稳,工作协调机制不断完善,取得的成效难能可贵。接下来,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把工作重心转到抓产业发展上来,积极落实“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加快重大产业项目落地投产;要围绕产业项目建设年的总体、开工、竣工、储备、服务五大目标,严格落实目标;要抢抓进度,针对当前产业项目建设,全力以赴赶进度;要快速落地,盯住重大招商项目落地的关键节点,抓住关键问题一个个协调、一项项攻坚;要抱团发展,“链长”“盟长”“行长”要多沟通、多协调、多联动,形成推动产业项目建设发展的工作合力;要强化导向,通过奖罚分明的考核机制,充分调动和激发全市上下抓产业项目建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湘潭市领导杨广、程蓓、陈小山、罗伟、刘永珍等参加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曹利敏 刘平 肖礼强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16/85070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