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杜家毫:让宪法成为全社会共同信仰的最高律令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贺佳 周帙恒 廖洁 李长宏 编辑:徐丹 2018-05-16 21:56:32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天上午,省委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座谈会在长沙召开。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出席并讲话。

  红网时刻5月16日讯(湖南日报记者 贺佳 周帙恒 红网记者 廖洁 李长宏)今天上午,省委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座谈会在长沙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加快法治湖南建设进程,让宪法成为全社会共同信仰的最高律令,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提供坚强法治保障。省政协主席李微微出席。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莲玉主持座谈会。省领导陈向群、傅奎、蔡振红、杨维刚、王柯敏、向力力、周农,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田立文出席。

  杜家毫充分肯定近年来全省贯彻实施宪法、推动民主法治建设取得的明显成效。他指出,深入学习宣传、全面贯彻实施宪法,是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首要任务。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通过的宪法修正案,更好地体现了人民意志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更好地适应了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要求,对进一步加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和极其深远的影响。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增强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思想行动自觉,引导全社会不断增强宪法自信和宪法自觉。要突出学懂弄通宪法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始终坚持宪法确立的国家指导思想不动摇,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不动摇,坚持人民当家作主的国家制度体系不动摇,坚持聚焦国家根本任务、发展道路和奋斗目标不动摇,坚持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不动摇,坚定维护宪法权威和保证宪法实施。

  杜家毫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突出工作重点,着力提高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法治成效。抓好党的全面领导这个根本保证,牢牢把握宪法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的正确政治方向。抓好各级国家机关这个重要法治主体,不断增强依法治国、依宪行权的法治意识。抓好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厚植宪法至上的法治土壤,推动领导干部带头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抓好全面普法这个基础工作,丰富宪法宣传教育形式,让宪法深入人心、家喻户晓。

  省政府、省监委、省委宣传部、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负责同志在座谈会上发言。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贺佳 周帙恒 廖洁 李长宏

编辑:徐丹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16/8507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