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再扛一天 湖南高温将歇息

来源:红网 作者:储文静 蒋丹 编辑:李丽 2018-05-17 09:52:2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17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储文静 通讯员 蒋丹)5月16日,长沙迎来首轮烧烤模式。不过,闷热的天气不会持续太久,周五开始将有一次明显降水过程,并且会持续几天,下周三降水才会逐渐减弱,可能出现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5月15日起,长沙迎来高温日,相比往年,今年长沙首个高温日提前了近一个月。监测显示,15日8时至16日8时,最高气温湘北、湘东33℃~35℃,其他地区31℃~33℃,继14日桃源之后,资兴、炎陵、醴陵、茶陵、汉寿也迎来了今年首个高温日。

  省气象台预计,17日白天,省内持续晴热天气,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将升至34℃~35℃,局地或有37℃高温现身。17日晚至21日,随着降水逐步发展,气温回落,其中19日为最强降雨时段,湘西北、湘北局地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具体预报

  17日白天:湘西州、张家界、怀化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晴天间多云;南风3-4级;最高气温湘西北33℃~35℃,其他地区35℃~37℃,最低气温湘东25℃~27℃,其他地区22℃~24℃。

  17日晚到18日白天:湘西北多云转阴天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局地大雨,其他地区多云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

  18日晚到19日白天:湘东南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阴天间多云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北局地大雨。

来源:红网

作者:储文静 蒋丹

编辑:李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17/8505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