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这些数据告诉你一季度衡阳金融运行情况

来源:红网 作者:黄俊 谭倩 编辑:杨滋 2018-05-17 09:27: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衡阳5月17日讯(通讯员 黄俊 记者 谭倩)近日,记者从2018年一季度全市金融运行情况分析暨重点项目建设调度会上获悉,截至今年3月末,全市银行各项存款余额3793.99亿元,同比增长6.49%,较年初新增204.21亿元;贷款余额突破2000亿元大关,达2008.1亿元,同比增长10.75%,较年初新增99.55亿元,存、贷款余额均居全省第二。

  1—3月,保险行业保费收入37.54亿元,保费规模居全省第三,赔付总支出9.44亿元;证券、期货交易额分别为1008.3亿元、50.88亿元,均位列全省第二,3月末本市股民股票市值236.18亿元;融资性担保公司在保余额48.38亿元,居全省第三;小贷公司贷款余额18.23亿元,贷款余额、公司数量居全省第二。

  衡阳市政府金融办主任刘乔华分析认为,一季度全市金融运行总体平稳,主要指标保持较快增长且稳居全省第一方阵。

  全市新增贷款近百亿元

  服务实体经济是金融业不变的主题。一季度,衡阳金融业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力度在加大。一方面,融资规模稳步增长。一季度全市新增贷款99.55亿元,实现了“时间未过半,任务完成过半”的目标。全市涉农、小微企业贷款余额同比分别增长12.6%、13.6%,较年初分别新增25.4亿元、9.9亿元。县域贷款余额同比增长21.4%,较年初新增69.22亿元,占全市贷款新增75.6%,同比提高19.2个百分点。企业通过直接融资45.5亿元,同比增长51.67%。

  另一方面,政银企合作深化。为支持全市油茶产业发展,市金融办组织召开了金融服务油茶产业发展对接会,就信贷、担保、保险、基金四种模式支持油茶产业发展进行了对接。6家油茶种植企业与银行签约,获得总授信9600万元。市林业局、市财政局联合出台了《油茶林种植保险实施方案》,由市县两级财政安排一定资金给予保费补贴,推进油茶林保险。1—3月,全市农业保险保费收入1.96亿元,同比增长138.85%。

  9家小贷公司被核定为A级

  要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重点是防控金融风险。今年一季度,衡阳金融风险防范工作有序推进。按照省处非办要求,衡阳开展了国有企业集资摸底、“一节两会”宣传及排查、非法集资领域重点矛盾问题排查化解等专项工作。在社区、广场、车站等人流密集场所集中开展现场宣传活动,各县(市)区金融办联合工商、司法等部门,利用普法宣传车辆下乡进村入户宣传处非等金融知识。

  在现场检查和非现场监管系统的双措并举下,衡阳加强了融资担保、小贷行业日常监管,并积极做好公司股权、高管等事项变更审核及备案服务工作。对小贷行业进行分类评级,今年有9家小贷公司被省里核定评为A级,同比增加2家。全市14家小额贷款公司获得省金融办风险补偿资金共245万元。

  累放扶贫小额信贷9291万元

  在推进改革创新上,衡阳金融业也在稳步前行。从金融招商形势看,平安银行衡阳分行筹建工作有序推进,正在进行网点装修;大兴安岭农商行筹建祁东惠丰村镇银行已向监管部门申报筹建待批复;宁乡农商行筹建衡东新阳村镇银行已完成发起人募集,拟向监管部门申报筹建。

  衡阳创新建立的金融信用信息服务中心平台作用有效发挥,至一季度末,该平台注册企业超过7000家,撮合贷款逾149亿元。

  金融扶贫领域,衡阳制定了《2018年金融精准扶贫工作意见》,积极创建金融精准扶贫示范区,大力推广“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建档立卡贫困户+信贷资金支持”的创新产业扶贫模式,一季度扶贫小额信贷投放户数2103户,累计贷款金额达9291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黄俊 谭倩

编辑:杨滋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17/85064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