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互联网+政务服务”高效推动社会组织年检年报

来源:红网 作者:黄欣 编辑:王津 2018-05-17 09:32: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17日讯(资兴分站记者 黄欣)5月16日,笔者从湖南资兴获悉,资兴市充分利用“互联网+政务服务”模式,启用网上年检系统,高效推动了社会组织年检年报。

  资兴市各参检的社会团体和民办非企业单位今年只需要登录“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填写年度工作报告书,经业务主管单位初审后(直接登记的除外)加盖印章的年报初审意见、加盖本单位印章和法定代表人签字的年报承诺书、民办非企业单位法人证书(副本正反面)扫描后作为附件提交系统,即可完成年检年报工作。

  自开展“一次办结”改革以来,湖南资兴市纳入“一次办结”事项1084项,共减少审批环节1620个,大力削减重复递交的材料和无谓证明1305个,全市“即办件”达717项,“零上门”事项207项,承诺办结时限在法定办结时限的基础上平均压缩69.7%。2017年,资兴市获批为国家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

  目前,资兴市应参加年检的社会组织103个,完成率超过98%。年检工作从“最多跑一趟”到“一趟不用跑”,践行了“马上就办”的理念,破解了“最后一公里”难题,进一步优化行政审批服务,激发社会组织活力,从而大大提升了办事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来源:红网

作者:黄欣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17/85063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