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夏夜:新邵渔政在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姚淑姣 孟基森 编辑:王津 2018-05-17 09:46:29
时刻新闻
—分享—

现场查获的电鱼设备。

现场查获的渔获物。

执法人员在询问违法人员。

  红网时刻5月17日讯(新邵分站通讯员 姚淑姣 孟基森)5月15、16日夜晚,夏夜闷热,新邵县渔政执法人员分别在龙溪铺镇、太芝庙镇开展执法行动,共查处渔业违法案件4起,收缴电鱼设备4台,现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新邵县河流众多,资江河流经新邵57公里,支流星罗棋布,遍布新邵全境,近年来,县畜牧水产局狠抓资江渔政执法,强力打击渔业违法行为,资江干流渔业资源得到较好的保护,但由于执法力量有限,对资江支流龙邵河和石马江河等河流渔业违法行为整治力度不够,非法捕捞行为比较猖獗,特别是电鱼现象较多,对当地渔业生态破坏严重。为响应2018渔政亮剑行动,新邵县畜牧水产局抓住薄弱环节,抽调专门人员,充实渔政执法力量,联合公安部门,从5月6日起,对全县资江支流开展一个月集中整治,重点打击利用背包式电鱼机违法电鱼行为。针对电鱼行为多利用夏天温度高,鱼类多在浅水滩活动,且认为夜晚不会受到查处,渔政执法人员以夜晚行动为主,在资江支流沿线巡查,并且设立举报电话,欢迎群众举报。

  自行动开展以来,已查处电鱼案件12起,收缴电鱼设备11台,行政处罚9人,对渔业违法人员起到强大的震慑作用,有力地保护新邵渔业生态资源。

来源:红网

作者:姚淑姣 孟基森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17/85060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