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快查快办巡察交办问题线索

来源:红网 作者:刘佳宾 唐振军 编辑:王津 2018-05-17 10:12: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5月17日讯(通讯员 刘佳宾 唐振军)“市委巡察工作尚未结束,我们就对交办的问题线索进行了初步核实,有效推进了巡察工作与执纪审查的无缝对接。”宁远县纪委、监委有关工作人员说道。自永州市委第九巡察组对宁远县开展专项巡察工作以来,宁远县纪委、监委及时跟进处置移交的问题线索,取得了初步成效。

  4月20日-24日,永州市委第九巡察组向宁远县纪委、监委移交了县农业委、县卫计委、县发改委3个单位共10条问题线索。宁远县纪委、监委立即召开专题研究会议,明确集中优势力量进行快速查办。由3名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分别带队,深入3个单位,结合前期了解掌握情况,对移交的问题线索按照“责任到人、明确时限、全面核查”的方式,认真组织分析研判,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开展核查,确保问题线索处置规范有序。

  与此同时,宁远县农业委、县卫计委、县发改委3个单位认真开展巡察整改和自查自纠工作。针对问题线索逐一制定巡察整改和自查自纠工作任务分解表,明确牵头部门、配合部门、责任领导和责任人,详细计划整改措施和整改期限,实行台账管理,倒计时推进。县纪委、监委及时对巡察整改和自查自纠情况进行全面“复检”,定期开展回访督查,切实做好“后半篇”文章,形成再震慑作用。

  为确保巡察移交问题线索“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宁远县纪委、监委针对问题逐项逐条进行分析研究,逐点逐目进行调查核实,在确保初核到位的基础上快速立案审查,快速移送审理。目前,县农业委、县卫计委、县发改委3个单位共10条问题线索已经初核完毕,拟对相关责任人员采取诫勉谈话、立案审查、移交公安机关依法处理等方式进行追责问责。

来源:红网

作者:刘佳宾 唐振军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17/85055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