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200个村庄规划将在两年内完成

来源:红网 作者:罗娜 编辑:于佳丽 2018-05-17 11:09:5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17日讯(浏阳日报记者 罗娜)昨日,湖南省长沙市副市长廖建华率队来浏调研国土资源管理改革及提升乡村地区规划建设水平工作,实地调研了永安镇丰裕社区的危房改造、旧宅拆除工作,永安镇西湖潭村家具产业集中区集体土地入市工作,大瑶镇南山村新河小区宅基地改革试点、乡村规划及农村建房工作以及大瑶镇政务服务中心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

  近年来,浏阳市统筹推进农村土地制度改革三项试点。今年以来,全面实施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编制、土地开发整理(旱改水)、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一户多宅”清理整治和农房不动产确权登记发证“五大行动”,积极推动三项试点深度融合。目前,全市完成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18宗,面积649.27亩,成交总价款7233万元,按试点要求实施土地征收27宗,面积7535亩。

  为实现乡村规划科学引领,浏阳市两年内将完成200个行政村的村庄规划(已完成150个),实现村庄规划修编全覆盖,全力打造“多点布局、串点成线、连点成片”的乡村空间布局。2017年,浏阳市先后整合各类项目资金4650万元,涉及31个村,通过规划引领、群众参与,引导涉农资金投向,既保障了规划实施,又提高了资金效益。

  调研中,廖建华对浏阳国土资源管理改革及乡村地区规划建设工作表示肯定,认为浏阳这些方面的工作走在了长沙市甚至全省前列,值得学习。在当天召开的座谈会上,廖建华指出,下阶段工作中,各级各部门要提升站位、规划先行、讲究品质、创新实践、突出重点、合力攻坚,将国土资源管理改革及乡村地区建设水平推上新台阶。

  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新伟,副市长周耀辉参加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罗娜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17/85053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