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假合同坑走20万 赫山警方破获一起合同诈骗案

来源:红网 作者:彭燕飞 郭莎莎 编辑:徐丹 2018-05-17 14:27: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17日讯(见习记者 彭燕飞 通讯员 郭莎莎)虚构益阳中海船舶厂厂区废旧钢材处理项目,与被害人签订合作合同,骗取20万元定金后逃逸。5月15日,益阳市公安局赫山分局会龙山派出所将犯罪嫌疑人李某平(男,53岁,赫山区人)抓获归案,破获该起合同诈骗案。

  2017年10月30日,会龙山派出所接受害人茹某报案称:一名叫李某平的男子虚构益阳中海船舶厂搬迁后厂区废旧钢材处理项目,与其签订收购合同,骗取20万元定金后就再也联系不上。接报后,民警立即展开侦查并查明,2017年8月,受害人茹某通过朋友认识嫌疑人李某平,李某平谎称益阳中海船舶厂搬迁后厂区的废旧钢材归其处理,可以低价出售给茹某。在李某平仅出示其手中印有“中海船舶”公章的合同式样照片,并且被带入船舶厂查看废弃设备及材料后,茹某便信以为真,遂于8月21日与李某平签订“废旧物资收购合同”,并预付了20万元保证金给李某平。一个月后,到了约定进场开工的日子,茹先生才知道李某平根本没有拿到该项目。当给李某平打电话时,李某平一再找借口推脱,随后更是失联,茹某方知自己上当受骗。

  民警将此案立为合同诈骗案侦查,并于2017年12月21日对犯罪嫌疑人李某平上网追逃。2018年5月14日,民警经工作获悉涉嫌合同诈骗的网上逃犯李某平正在交警三大队帮他人处理道路交通事故,在交警部门的大力协助下,李某平落网。经审讯,李某平对其利用虚假合同诈骗茹某20万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平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来源:红网

作者:彭燕飞 郭莎莎

编辑:徐丹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17/8505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