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民政厅来涟源评估“五化”民政建设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黄超 肖星群 编辑:王津 2018-05-17 15:04: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17日讯(涟源分站记者 黄超 肖星群)5月15日至16日,由省民政厅政策法规处副处长李晓军率队的评估组来涟源市就“五化”民政建设开展评估。涟源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杰作表态发言,市委副书记吕余庚作工作汇报,副市长邓文旦,市政协副主席邱正松出席汇报会或陪同评估。

  近年来,涟源市积极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理念,以“五化”民政建设为契机,推动民政事业取得成效,争创了一批全国荣誉,打造了一批先进典型,建设了一批示范机构,培育了一批个人标杆。

  15日,在涟源市民政局会议室召开的汇报会上,省评估组对涟源市“五化”民政建设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涟源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民政工作,对民政工作高看一眼、厚爱三分,做到了组织保障有力。民政系统干部职工上下一心,基础设施建设、规范管理、民生保障、法治建设、养老服务等工作亮点纷呈,深得群众称赞。

  刘杰表示,涟源市将以“五化”民政建设为标杆,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细化责任体系,加大民生投入,提供各项保障,认真解决民政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确保实现“五化”民政目标。将把评估组反馈的意见和建议,作为下阶段努力的方向,紧紧围绕民政短板和弱项,创新体制机制,落实各方责任,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工作实效。将以此次验收评估为契机和新的起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动摇,全面深化民政事业改革,继续按照“五化”民政建设的相关要求,不断加大民生保障和改善力度,持续增强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16日,评估组专家深入蓝田街道、桥头河镇、三甲乡以及市民政局二级机构,对涟源市“五化”民政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现场评估。评估组仔细查阅城乡特困人员、低保人员以及困难残疾人两项补贴的发放台账 ,入户核实相关补贴的发放情况;走进敬老院及老年人协会等地,了解老人对饮食起居的满意度和医疗服务情况;仔细查阅乡镇“五化”民政创建工作的台账资料和社区(村)志愿者、义工台账,了解涟源市对留守儿童的关爱保护措施及结对帮扶情况,实地察看涟源市慈善超市的分布及服务情况。

来源:红网

作者:黄超 肖星群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17/85050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