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鼓区:传统游戏重放异彩 幼儿园小朋友玩得不亦乐乎

来源:红网 作者:魏宏志 刘利红 魏蓉 王敏 编辑:康晓乔 2018-05-17 15:50:31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16日,衡阳市石鼓区幼儿民间体育游戏展示活动在成章雁栖湖幼儿园举行。

5月16日,衡阳市石鼓区幼儿民间体育游戏展示活动在成章雁栖湖幼儿园举行。

  红网时刻衡阳5月17日讯(通讯员 魏宏志 刘利红 魏蓉 记者 王敏)跳房子、跳皮筋、跳竹竿、滚铁环……这些记忆中的体育游戏陪伴了许多人的儿童时代,也是一代代人珍藏的美好童年回忆。5月16日,湖南衡阳市石鼓区幼儿民间体育游戏展示活动在成章雁栖湖幼儿园举行。石鼓区内幼儿园园长、老师、学生等齐聚一堂,通过对传统民间体育游戏项目重新编排、演绎,让传统民间体育游戏重放异彩。

  本次活动分为四个阶段:集中培训、园内初赛、片区联赛、全区展示。从近50个民间体育游戏中脱颖而出的18个优秀体育游戏参加了本次全区展示。

  上午8:30,活动在西湖幼儿园的《跳房子摘果子》这一游戏拉开帷幕。伴随着儿歌,孩子们开心地游戏,时而单人跳、时而双人牵手跳、时而通过障碍跳等形式逐一展示,活动掀起了一阵阵高潮,孩子们不仅在游戏中锻炼了运动能力和协作能力,更体会到了民间传统 “跳房子” 游戏的魅力。

  滚动的铁环、跳跃的皮筋、长短不一舞动的竹竿……精彩纷呈的游戏,孩子们一个个笑容满面,尽情享受着游戏带来的快乐,评委和老师也参与其中,过了一把游戏瘾。此次活动集技术性、艺术性和趣味性于一体,锻炼了幼儿运动技能及合作意识的发展,激发了幼儿参与民间体育游戏的兴趣,增进了园所互动与交流。

  石鼓区教文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石鼓区在今后会不断将民间体育游戏质朴、活泼的特点与现代文化元素相结合,在传承中创新,为民间体育游戏活动注入了新的生命力。

来源:红网

作者:魏宏志 刘利红 魏蓉 王敏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17/85048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