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田:“五项整治”强化食品药品安全监管

来源:红网 作者:邓提茂 杜勇刚 编辑:唐韵 2018-05-17 15:36: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17日讯(新田分站记者 邓提茂 通讯员 杜勇刚)今年1月以来,新田县食药工商质监局在全县开展了小作坊、小副食店、小餐饮店、小药店、小诊所“五小行业”专项整治。截至5月16日,全县已检查“五小行业”生产经营主体2370多户次,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210份,立案查处食品药品违法案件66起,专项整治行动取得初步成效。

  新田县把“五小行业”专项整治作为今年食品药品安全监管的重点工作来抓,制定了整治工作方案,明确了每个行业的整治标准,从证照、场所、人员、“三防”设施等各个方面作出了规定。全县划分五个责任区,按照属地管理、分类监管的原则,定区定人员定责任,全面落实整治工作责任,实行拉网式排查整治,对照整治标准,一户一户检查、一户一户指导、一户一户规范;对基础条件较好的,引导其创建示范单位,力争打造示范店;对基础条件较差的,实行定点跟踪督促、指导,确保限期整改,达到整治基本要求;对经营条件较差、食品药品安全隐患严重,又拒不整改或者屡次整改不到位的,坚决立案查处。

  新田县还结合专项整治,大力开展食品药品安全宣传,组织召开了“五小行业”专项整治动员会,向社会公布投诉举报电话,利用“3•15”“3•31”等宣传活动,发放宣传资料6000多份,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专项整治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邓提茂 杜勇刚

编辑:唐韵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17/85049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