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县盘干村路灯架设点亮农村脱贫路

来源:红网 作者:唐金胜 彭晗 编辑:唐韵 2018-05-17 15:48:03
时刻新闻
—分享—

路灯照亮下的凤凰县盘干村村部焕然一新。

  红网时刻湘西5月17日讯(通讯员 唐金胜 记者 彭晗)“搭帮党和国家的玛汝(好)政策,村里修通了自来水,安装了路灯,生活逐步得到改善,大家对脱贫致富更加充满信心!”5月16日晚,地处武陵山高寒山区苗乡深处的湖南省湘西州凤凰县禾库镇盘干村,一盏盏新安装的路灯随夜亮起,白色的灯光,不仅扮靓了山村的夜空,也照亮了山村群众的脱贫希望。

  “以前村里年轻人都出去打工,一到晚上就冷冷清清,现在路灯亮起来了,村里变得更加热闹哩!”在村口的路灯下,村民石正颂一边端着饭碗一边乐滋滋地告诉笔者。

  盘干村是典型的高寒山区深度贫困村,平均海拔800余米,基础设施薄弱,缺乏支柱产业,干旱缺水,群众脱贫难度大,是凤凰县脱贫攻坚最难啃的硬骨头之一。今年来,凤凰县委、县政府吹响了打好脱贫攻坚冲刺战号角,县委书记亲自挂点联系盘干村,县委办与该村形成结对帮扶。驻村来,县委办工作组坚持一手抓基础设施建设完善,一手抓村里产业发展。早前拉通了自来水,解决群众人蓄饮水这个最大困难。

  为解决该村长期无路灯情况,凤凰县委办工作组又主动与凤凰县农业局对接,帮助盘干村实施路灯照明工程,计划在全村主要路口位置安装路灯70盏,极大地便利群众晚上出行和生活,有利于她们开展打苗鼓、跳民族舞等晚上娱乐活动,进一步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更好地助推精准脱贫工作。

  目前,盘干村易地扶贫搬迁工程、危房改造工程、村组路通达工程等一批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正在有序推进,竹鼠、湘西黄牛、山羊等一批特色养殖业正在加快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唐金胜 彭晗

编辑:唐韵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17/8504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