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社区举办助残活动 号召关爱残疾人助其生活无碍

来源:红网 作者:戴跃平 彭双林 编辑:刘威成 2018-05-17 21:59:29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5月17日讯(通讯员 戴跃平 记者 彭双林)今年5月20日是全国助残日,今日,长沙市芙蓉区韭菜园街道八一桥社区联合长沙市芙蓉区益心社会工作发展中心,举办了一次暖心的助残日活动,邀请了芙蓉区残联理事长聂帮府出席,给残疾人朋友送上慰问和鼓舞。

  该活动主题为“心中有爱·生活无碍”,是八一桥社区“幸福魔方”系列首个活动。“幸福魔方”系列活动旨在打造幸福八一桥社区,寓意可以像魔方一样用千变万化的形式来开展活动,助力居民幸福指数的提高,给社区居民带来快乐的体验,丰富其精神生活,同时增强居民对社区的信任度和认可度。

  “找回自信!让心哼唱着快乐的节奏……”这是残疾人代表陈湘海的声音。活动中,社工和残疾人代表共同宣读倡议书,号召大家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关爱残疾人,让他们心中充满爱,面对生活的阻碍不畏艰险、勇往直前。

  针对社区中的聋哑人士,活动特别设计了“手语猜猜猜”的游戏,准备了很多常见的手语动作供大家来猜,通过游戏让大家学会与不能言语的朋友进行沟通,活动之中大家都积极参与,踊跃回答。同时更多人了解残疾人的不便之处,有更多的同理心,发动大家自动自发地关爱残疾人群体。

来源:红网

作者:戴跃平 彭双林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17/8504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