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阳舂陵国家湿地公园吉祥物舂舂亮相

来源:红网 作者:李卓林 编辑:龙芳华 2018-05-17 18:51:18
时刻新闻
—分享—

桂阳舂陵国家湿地公园吉祥物舂舂。

舂舂的原型:桂阳舂陵国家湿地公园的“中国官鸭”——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鸳鸯。

  红网时刻5月17日讯(记者 李卓林)近日,桂阳舂陵江国家湿地公园吉祥物“舂舂”已经正式和大家见面。

  吉祥物以定期栖息在桂阳舂陵国家湿地公园的“中国官鸭”——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鸳鸯为核心设计素材,以绿色、蓝色、黄色、红色为创作元素,设计出了一对动感十足、活泼可爱的卡通鸳鸯。

  两只卡通鸳鸯胸前佩戴着桂阳舂陵国家湿地公园专用LOGO,逗嘟的嘴巴,微张的翅膀, 嘻戏的亲昵,传达着它憩息在“千年古郡,醉美舂陵”的那份惬意和享受,也佐证了舂陵国家湿地公园良好的生态环境以及爱鸟护鸟的人文环境。绿色象征湿地,蓝色象征天空,黄色象征安全,红色象征爱心,不论在标识创意还是构图配色上,吉祥物的设计都践行着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态理念和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

来源:红网

作者:李卓林

编辑:龙芳华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17/8504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