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蔡振红调研文物工作:保护利用传承好优秀传统文化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国斌 编辑:何冰 2018-05-18 07:15:47
时刻新闻
—分享—

  蔡振红调研湖南文物工作时强调

  保护利用传承好优秀传统文化

  湖南日报5月17日讯(记者 李国斌)今天,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蔡振红调研了湖南文物工作。他强调,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新时代的文物工作,保护利用传承好优秀传统文化。

  蔡振红一行来到长沙铜官窑国家考古遗址公园,调研了遗址公园和博物馆的保护、建设、开放和展陈工作。在省文物考古研究所长沙铜官窑基地,蔡振红走进文物保护实验室,与专家交流,了解出土文物的发掘、保护情况。铜官窑古镇陶瓷文创产品琳琅满目,蔡振红对有创意、有文化底蕴的文创产品给予点赞。随后还调研了省文物局、省文物考古研究所、省文物商店。

  蔡振红指出,近年来全省文物系统做了大量基础工作,摸清了我省现有文物家底,文物保护、研究、利用工作越来越规范,文物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作用越来越大。他强调,要把文物保护工作放在首位,确保文物安全责任落到实处。要提高文物管理水平,强化文物社会教育功能,推动革命文化、历史文化资源的时代化、大众化。要把传承和创新结合起来,推动传统文化实现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增强其生命力。要加强党的建设和队伍建设,锻造一支政治过硬、具有专业精神和专业能力的文博工作队伍。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国斌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