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引进500强·对接产业链】30天!刷新长沙项目引进记录

来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编辑:向宏鑫 2018-05-18 10:16:4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杉杉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张炯介绍项目情况。

  编者按:今年以来,全省上下深入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大力推进产业项目建设,扎实开展“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着力引进500强企业来湘投资,引进“100个500强”成效明显,全省招商引资呈现高质量发展态势。

  近日,红网时刻记者走进全省部分园区及相关企业,对今年以来新引进的500强企业投资项目进行深入采访,反映全省引进“100个500强”工作的亮点、特色和成效。

  红网时刻记者 刘怡斌 长沙报道

  30天完成洽谈、签约、开工全过程,总投资达200亿元的杉杉能源10万吨锂电动力电池材料基地项目,刷新了长沙项目引进建设的高速度、高效率。

  今年2月3日,杉杉能源10万吨锂电动力电池材料基地在长沙高新区开工。

  项目总用地面积约1200亩,其中一期用地约219亩,主要生产三元材料、钴酸锂、锰酸锂等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项目全部建成后预计年产能10万吨,年产值200亿元,将进一步巩固杉杉能源正极材料全球第一的龙头地位。

  项目今年1月签约,2月3日开工,预计8月20日主体竣工,11月30日投产,将成为长沙高新区历史上“洽谈最快、签约最快、开工最快、竣工最快、投产最快、见效最快”的项目。

  在这次开工仪式上,杉杉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郑永刚表示,此次10万吨长沙电池材料基地项目启动建设,这既是杉杉能源发展的需要,也是响应湖南“智造强省五年行动计划”的又一重大成果。希望在双方共同努力下,助推全球新能源领导者企业及项目基地在长沙诞生。

  杉杉能源在长沙发展的10多年时间里,陆续获得了“国家智能制造”“国家企业技术中心”“院士工作站”等国家级项目与荣誉称号。

  截至目前,杉杉能源正极材料年产能约5.3万吨,利润率良好,处于行业前列,主要客户包括ATL、CATL、比亚迪、LGC、SAMSUNG、SKI、力神电池、珠海光宇等国内外知名企业。

  “目前全球每10部手机就有1.5部、每10台苹果手机就有3部都会用到杉杉的材料。”湖南杉杉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张炯表示。张炯说,杉杉能源选择长沙,与当地的人才、支持政策等有重要的关系。

  “我们今年1月签约,2月3日开工再到投产,短短不到一年,远远少于同行企业的两年时间。”张炯说。

  “总投资达200亿元的杉杉能源10万吨锂电动力电池材料基地项目,是长沙高新区深入实施二次招商的成功典范。”长沙高新区管委会有关负责人表示,园区狠抓二次招商,紧紧围绕“两主一特”产业,进一步突出以智能制造产业、移动互联网为主的电子信息产业、新能源和节能环保产业的主导地位,通过二次招商、精准招商,加快打造优势产业集群,实现集群式项目满园扩园、抱团发展。

  相关链接:

  长沙麓谷基地

  2003年,杉杉正极材料落子湖南长沙麓谷,并迅速在行业形成领先优势。这里是杉杉能源的研究院所在地,也是杉杉能源最早投入使用的生产基地。

  长沙宁乡基地

  2015年,杉杉在湖南继续加码,年产1.6万吨的宁乡基地正式启用。湖南不仅是杉杉能源总部所在地,也成为杉杉正极材料主要的生产研发基地。

来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编辑:向宏鑫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18/85030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