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8湖南中高考系列报道·名师公开课

来源:红网 作者:沈颢 编辑:高芹 2018-05-18 09:38:02
时刻新闻
—分享—

长郡中学生物教师李一丹。图/记者谢长贵

  高考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如何备战生物这门学科?长郡中学生物老师李一丹提醒,生物考试不能死记硬背,要建立一个整体的解题思路和方法,最后的复习应该回归教材,善于从错题中进行归纳总结,考试时细节要把握到位。

  李老师说,今年高考会突出主干知识应用,后阶段复习要关注新信息、图表分析、科学实验分析或实验设计、联系生活实际和文字表述的题型,以及相关答题技巧。到了最后冲刺阶段,依然要回归教材。李老师提醒,课后要通读教材,进一步熟悉核心考点、主干知识,重做课后习题,特别关注课后习题中出现的新知识、新情境、新实例。最好做到每天通读教材15分钟,逐一排查知识点的掌握情况,对易混淆、难理解的知识点进行分析,查漏补缺。

  其次是回归高考真题。考生要重做近三年的全国卷真题,感受高考试题的风格,尽快熟悉高考答题节奏和技巧。最重要的依然是回归错题,考生要在错题重做过程中巩固所学知识,将易错考点总结在笔记本上,反复看,确保下次考试时不会丢分。学习能力较强的学生要从错题中归纳总结出题型类别、解题套路、常见陷阱、常用的规范作答语句等。

  除开复习,学生平时训练时要规范答题。例如,要写方块字,注意字距,规范措辞,规范表述题答题模式等。然后要强化审题,学生做题时必须圈出题干中的关键词,思考关键词的内涵。

  冲刺阶段,学生可隔天做一套高考全国卷真题,第二天对照答案和评分细则,反思完成情况,提高得分意识。学生要认真听习题讲评课,着重注意老师如何展示解题思维,怎样审题等。5月28日至6月5日是保温阶段,要少做、多看。考生可继续通读教材,分析整理错题,内化提升,激发自信。

  潇湘晨报记者 沈颢 长沙报道

来源:红网

作者:沈颢

编辑:高芹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18/85033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