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2名“闺蜜”考研全中榜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杨元崇 编辑:李丽 2018-05-18 09:35:3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记者 杨元崇

  近日,吉首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频传捷报,该院2014级思想政治教育班12名“闺蜜”先后接到报考研究生被录取的喜讯。姊妹抱团鼓励、互帮互助,最终分别被武汉理工大学、湘潭大学、湖南科技大学等高校录取,一时传为美谈。

  12名“闺蜜”都来自农村,她们一边学习,一边为自己的学费和生活费忙碌。考上武汉理工大学政治与行政学院哲学专业的田骞,读本科期间在吉首大学心理学报担任兼职主编。4年来,暑假很少回家,大学期间的生活费差不多是靠自己赚的。

  石慧琳颇有校园女诗人气质,大三时出版过诗集《掌心朝上》。这个具有文学气息的女同学,最终还是选择了自己感兴趣的宗教学,如愿以偿考上了吉首大学哲学研究所。

  “浓厚的学习氛围可以感染人。”赵蔓芝、卢书甜、李海姣分别被湘潭大学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专业、湘潭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广西师范大学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录取。这3位同学当初并没有打算考研,卢书甜只想赶快找工作,为家里减负。赵蔓芝看到室友热情高涨,也跟着努力起来。李海姣在多次犹豫后,被“闺蜜”们拉回到“统一战线”。

  “考研一路走来,过程曲折,但结局完美。”黄宁花放弃复试,直接调剂并成功被湖南科技大学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录取。杨芳靠“闺蜜”们帮忙改变学习方法,制定每天的学习目标,达到了事半功倍的效果,最终被长沙理工大学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录取。“闺蜜”们心目中的“丹哥”罗丹如愿以偿考上了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专业。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杨元崇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