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奋斗者说︱谢宇茜:草根“95后”追梦互联网

来源:红网 作者:唐兰荣 罗润发 谭倩 编辑:王津 2018-05-18 10:45:53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习近平总书记说,幸福是奋斗出来的。近年来,珠晖人民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实现了经济发展、生态向好、民生改善……为这座风景秀丽的城区注入新活力。

  今日珠晖,令人陶醉;未来珠晖,令人神往。珠晖区委宣传部与红网时刻新闻联合推出《奋斗者说》系列报道,多领域、多侧面挖掘典型案例,多视角、多形式讲述奋斗故事,记录珠晖人在这座城市创业、奋斗的故事;也通过他们的青春与梦想,记录下这个城市的变迁,时代的印记和凝聚“打造‘一体两翼’建设‘五个珠晖’”的奋进力量。

  红网时刻通讯员 唐兰荣 罗润发 记者 谭倩 衡阳报道

  初夏的一个上午,记者和同宇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谢宇茜相约采访地点是在启迪之星孵化基地内。

  “你好!”身穿蓝色衬衫,踩着黑色皮鞋的谢宇茜推门进来,身后跟着她一同创业的同事。

  面前这个充满阳光的珠晖妹子谢宇茜,眼睛明亮,含着笑意,时时透露出谦逊而又干练自信的色彩。正如同行对她的评价,“谢宇茜虽然是个‘95后’,但干起活来绝对毫不含糊!”

  “我是一个不想安于现状的人,从一开始,就有自己的创业梦”

  2015年,谢宇茜从湖南商务职业技术学院毕业。对电商着迷的她,选择了创业,可出身平凡的她,没资金,没人脉,没经验,没社会关系,要想在衡阳站稳脚跟谈何容易。

  当时淘宝等电商平台很火,于是,谢宇茜暗下决心,先进入一家电商公司,从客服做起,淘宝seo、直通车、钻石展位再到站内站外活动。由于能力出众,不到半年,她便从客服被提拔为运营管理层。

  “我是一个不想安于现状的人,从一开始,就有自己的创业梦。”谢宇茜一边上班一边学习互联网营销知识。从搭建营销型网站到做搜索引擎营销,从新媒体营销再到电商平台运营,她不放过任何一个关于电子商务的环节。通过多方面人脉和资金的积累后,创业的念头与规划在谢宇茜脑海中渐渐清晰起来,追寻“最初的梦想”。2016年,她辞去了长沙的工作回到衡阳,创立了同宇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新媒体、企业营销策划业务。

  尽管做足了心理准备,但创业的艰辛仍然超出谢宇茜的想象。创业之初,公司规模小、资历浅,很难接到业务,经营困难。整整3个月,公司没接到一单业务。这期间,“飞单”是常有的事,有合作意向的客户常被同领域的大公司抢走。“很快,投资的本钱就见了底。”谢雨茜回忆道。

  创业路上的挫折并没有吓倒谢雨茜,她和团队成员依然坚持着。

谢宇茜团队不断修改策划方案中的不足,把项目中的每一步都力求做到完美。

  也正是因为谢雨茜的勤奋和执着,就在公司成立的第3个月,美的衡阳京东店的负责人被谢雨茜的诚意打动,决定给她一个机会,负责公司电子商务营销,打理品牌网店。随后三天里,谢雨茜和她的团队没日没夜地扑在办公室,为客户定制了十几个方案。最终,以优质的产品和低廉的价格拿下这一单。并在一个月内,利用京东平台和腾讯平台为美的衡阳京东店创造了50万营业额的业绩。

  第一笔生意的成功仿佛给谢雨茜打了一针“强心剂”。随后,她的业务不断扩大,公司也逐渐赢得了市场。

  “我的愿景是打造衡阳首家真正将互联网与农民零距离接触的商业平台”

  这个夏天,走进同宇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各业务人员已入驻各自的办公室,工作有条不紊。但是在一年多之前,这群人只能从零开始摸索。

  每天第一个到公司,最后一个离开,谢宇茜乐此不疲。说起工作强度,她说:“创业的每个奋斗者都是累的嘛,我现在哪怕凌晨一点下班都感觉今天自己做得还不够,假如可以戒除睡眠,我想我可以24小时和不同客户对接。”谢宇茜带领团队接下了一个个近乎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在短短一年里,把一个个颗粒无收的淘宝店做成日进斗金的当红店铺。

  谢宇茜的梦想很简单,就是通过网络方便他人帮助自己,正是这种从客户需求角度出发而出发的理念,让同宇网络离成功的脚步越来越近。2017年,谢宇茜带领团队做到业绩突破80万元,服务企业超过了50家,已经在衡阳市场中占据了一席之地。

  “未来的路依然不会好走。”谢宇茜深知,自己踏入的电商行业既意味着无限可能,也意味着无穷挑战。在她眼中,自己的项目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说起未来愿景,谢宇茜有着无限的激情和设想:“积极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投身于互联网+农业模式,把公司打造成衡阳首家真正将互联网与农民零距离接触的商业平台,打响雁城农旅品牌!”

谢宇茜与员工讨论方案,让每一个创意在客户心中留下深刻印象。

  是的,谢宇茜和她的伙伴是一支非常年轻、具有创造力的队伍,属于谢宇茜的青春故事才刚刚开篇,等待她的将是更精彩的追梦人生。

来源:红网

作者:唐兰荣 罗润发 谭倩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18/85029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