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师范大学原址重建校门 校门已基本成型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刘镇东 黄京 编辑:高芹 2018-05-18 11:04:00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17日,湖南师范大学二里半,原址重建的师大校门已经基本成型。记者 刘镇东 摄

  本报5月17日讯  多年来,“没有校门、没有围墙”可谓是湖南师范大学的一大特色,这在全国高校都属罕见。不过,记者今日却发现,在湖南师范大学二里半,原址重建的师大校门已经基本成型,校门高8.35米,宽12.8米。这里将成为二里半科技文化广场的核心。

  据介绍,师大老校门原建于上世纪五十年代,后来在麓山南路拓宽改造工程中被拆除。此后也几度修门,但都在各种工程建设中被拆除。不过,在很多师大人眼里,学校是有校门的。因为在桃子湖路边建有该校的校碑、“牌坊”和校训石,这便是大家认定的校门所在地。但很多老校友都对原来矗立在二里半的老校门相当怀念。记者获悉,今年师大将迎来80周年校庆,该校也正是借这一节点将老校门原址“恢复”,因此重建的校门外观形状等都完全延续了原来的风格。

  “终于有门啦!这个门带给我一种安全感和归属感,以后拍照就有根据地了,这非常具有纪念意义。”该校公共管理学院大二学生邹同学笑称,自己第一次来长沙说要去“湖南师大”,但司机却告诉她“师大没有校门,你要说具体点”,她认为,校门是学校的标志,对重建的校门也非常期待。

  ■记者 刘镇东 黄京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刘镇东 黄京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