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保靖召开国有资产报告工作布置暨培训会

来源:红网 作者:黄昌海 编辑:杨滋 2018-05-18 11:05:32
时刻新闻
—分享—

培训会现场。

  红网时刻5月18日讯(通讯员 黄昌海)近日,保靖县2017年度行政事业单位经管资产及自然资源国有资产报告编制工作培训会在县财政局七楼会议室举行,县直31家行政事业单位、6家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及业务经办人员参加培训。

  会上,县财政局工作人员对报表报送的总体要求、资产报告编报的相关政策、报表体系及编报要求等进行了政策解读,现场操作演示了资产报告管理信息系统,就报表数据编报的口径进行了规范说明和讲解。

  建立行政事业单位经管资产及自然资源国有资产报告制度,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完善各类国有资产管理体制的要求,是进一步深化财税体制改革的重要举措,有利于全面摸清政府家底,加强地方债务管理,推进资产管理与预算管理相结合,反映政府管理绩效,提升财政治理能力和水平。

  此次培训会召开,标志着保靖行政事业单位经管资产及自然资源国有资产报告编制工作全面启动。参会单位将统一使用财政部发布的2017年度行政事业单位经管资产及自然资源国有资产报告的报表信息管理系统进行数据录入、汇总(合并)和审核工作,对包括储备物资、公共基础设施资产、文物资产、保障性住房等行政事业单位经管资产以及矿产能源资源、水资源、海洋资源、土地资源、森林资源等自然资源资产,进行全面梳理登记,做好资产账实核对工作,并对资产数量、分布状况及存在问题进行全面分析, 5月31日将全面完成报告填报和报送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黄昌海

编辑:杨滋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18/85027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