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鼓区:河长“打卡”履职 “电子管家”考勤

来源:红网 作者:王敏 陈毅 编辑:陈纲 2018-05-18 11:51: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衡阳5月18日讯(记者 王敏 通讯员 陈毅)白云随风飘,碧水映晴空,江面不时荡起一层涟漪,掠过几只小鸟……5月17日,衡阳市石鼓区第一总河长、区委书记唐浩然同往常一样,前往辖区内的湘江、蒸水巡河,不同的是这次巡河要开始“打卡”履职。

  下午三时,来到河边的唐浩然拿出手机,打开“河长制”APP,点击“我要巡河”,巡河之旅便正式开启。“这几年,在各级部门的保护下,我们这条母亲河的污染少了,河水清了,水草也清晰可见了。”唐浩然朝江霞码头走去,“去年,河长制全面推行,我成了石鼓区的第一总河长,感觉身上的担子不轻,但是有付出才会有回报……”

  “目前水质达到几类水标准?码头现在是哪个单位在使用?汛期防洪工作做得怎么样?”巡河过程中,唐浩然不时发问。“怎么还有一些渔船停在这边?”“水面上的漂浮垃圾清理还是要勤快些。”说到这些,唐浩然皱起了眉头,并立马就相关问题进行交办。

  在船厂,唐浩然沿着蒸水河岸一路行走,看到沿岸干净整洁,几天前堆积的拆迁废弃物已消失得无影无踪,暂时未发现任何破坏环境情况,唐浩然赞不绝口,并点击“拍摄图片”,结束巡河工作。

  “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随后召开的河长制及防汛备汛工作会上,唐浩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明确职责、压实责任,要注重协调沟通、加强问题解决,要强化保障,全面落实河长制。

  为提高河长制日常工作效率和信息化管理水平,畅通群众监督投诉渠道,省河长办建立了湖南省河长制综合管理信息平台,主要用于信息报送、河长巡河、事件处理、监督考核等。省河长办要求,各级河长要通过这个平台安装并使用手机巡河APP软件,巡河频次以巡河APP打卡数据为准。河长们通过移动端实时上传巡河信息,节省成本的同时,处理问题也更及时。

来源:红网

作者:王敏 陈毅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18/8502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