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北塔区“三到位”精准把脉基层扶贫和党建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曾伟 编辑:唐韵 2018-05-18 11:46: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邵阳5月18日讯(通讯员 曾伟)5月16日,邵阳市北塔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戈锐一行到挂点扶贫村同兴村为该村扶贫和基层党建工作问诊把脉。陈家桥乡党政主要负责人、驻村帮扶队、同兴村村支两委等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张戈锐认真听取了该村党建、驻村帮扶、基础设施、产业发展、党员学习等情况汇报及第一书记的表态发言。对同兴村在发展集体经济和扶贫工作所存在的两卡两折、产业扶贫、保障兜底、驻村帮扶、值班制度等问题做出了具体的要求。

  会议指出,农村党建工作要与扶贫工作有机结合,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动贫困群众脱贫致富;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会议指出,扶贫工作队、村支两委要认真谋划好今年的目标任务,做牢做实各项工作,对基础设施建设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确保“三到位”,即结对帮扶责任人责任落实到位、干部工作落实到位、扶贫政策落实到位。要高度重视基层党建工作,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在5月底前完成对同兴村所有党员的摸底,并严格按照规范要求完善好党建工作台账资料;要求真务实,实事求是地抓好基层党建工作,要全面掌握政策,持续巩固脱贫成果。

  会后,张戈锐一行就同兴村道路建设进行了现场查看。

来源:红网

作者:曾伟

编辑:唐韵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18/8502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