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县吴建辉家庭荣获全国“五好家庭”

来源:红网 作者:吴玉辉 编辑:于佳丽 2018-05-18 14:18:45
时刻新闻
—分享—

吴建辉一家。

现场走访,了解贫困学生的情况。

  红网时刻5月18日讯(凤凰分站记者 吴玉辉)5月15日,为纪念“5·15”国际家庭日,全国妇联在人民大会堂举办第十一届全国五好家庭表彰大会,隆重表彰1000户全国五好家庭,湖南省共有30户家庭受到表彰,其中,湖南省凤凰县山江学区吴建辉家庭榜上有名,荣获第十一届全国“五好家庭”。

  全国妇联今年继续在各地深入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和第十一届全国五好家庭评选工作。受表彰的第十一届全国五好家庭,根植于各地开展的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基础,是其中的优秀代表,同时又各具其“好”,他们以实际行动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中国家庭的良好风貌,是广大家庭学习的榜样。

  吴建辉1981年生,2000年从吉首民族师范学校毕业后,一直在凤凰县山江学区任教。自参加工作以来,一直担任班主任,教育教学经验丰富,热爱教育事业,关心爱护学生,尊重学生身心发展特点和教育规律。生活中,吴建辉一家人互谦互让,齐心治家,热爱公益,利用工作之余,主动调查和走访贫困学生、学校,收集资料。2003年创办凤凰助苗网,通过网络开展助学工作,联系社会爱心人资助贫困学生、援建农村希望学校、开展乡村教育改革等。至今已帮助过3500多名学生、30多所学校、140多队大学生支教队,建立了18个乡村学校图书室,获得的各类资助总价值约达500多万元,其事迹和组织多次被中央电视台等国内各大媒体报道。

  吴建辉本人2010年被共青团中央评为“第八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2012年被评为“湖南省优秀教师并记二等功”,2013年荣获第十五届“湖南青年五四奖章”,2016年吴建辉家庭被评为湖南省最美家庭,2018年又荣获湖南省及全国五好家庭荣誉。

来源:红网

作者:吴玉辉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18/85022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