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七届中国侨界贡献奖获奖名单公示 湖南5人入选

来源:红网 作者:陈美淇 编辑:向宏鑫 2018-05-18 14:38: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18日讯(记者 陈美淇)近日,中国侨联对第七届中国侨界贡献奖获奖名单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为2018年5月14日至20日,名单显示湖南5人入选。

  其中,由湖南省侨联组织初评和推荐的中南大学教授朱文辉、湖南科技大学教授万步炎入选一等奖;南华大学教授王文军、湖南大学教授史才军、湖南师范大学教授刘红荣入选二等奖。湖南省入选总人数位居全国各省(市、区)前列。

  “中国侨界贡献奖”是中国侨联于2003年设立,由中国侨联联合中国科学院等有关部门组成院士评审团评定的全国性奖项,每两年举办一次。设立的目的是为了展示和表彰新侨在回国的创新创业成果,以吸引更多的海外侨界高层次人才以多种形式为国服务。截至2016年,“中国侨界贡献奖”已举办六届,共表彰在回国创业和为国服务中成绩突出的创新人才830人、创新成果363项、创新团队310个、创新企业86家。

  评选对象要求是突出侨界高端人才,重点是近两年来在科学研究、技术研发、科技成果转化或其他创新创业领域取得重要成果和作出突出贡献的新侨,在大专院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工作的新侨,或是自主创业的新侨,以及各地侨联特聘专家,新侨创新创业基地、新侨创新创业联盟成员。

来源:红网

作者:陈美淇

编辑:向宏鑫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18/8502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