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陵源:白天看山水 晚上赏大戏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田育才 编辑:李丽 2018-05-18 15:47:2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5月17日讯(记者 田育才 通讯员 黎国平)至5月中旬,张家界魅力湘西大剧院演出《魅力湘西》节目已累计演出7000多场,接待中外游客1300万人次,成为国内旅游文化演艺的“领头雁”。

  近年来,张家界市武陵源区立足生态优势,将民俗、文化与旅游相结合,促进了“旅游+文化”的蓬勃发展。在城区,打造《魅力湘西》《烟雨张家界》《梦幻张家界》3台旅游演艺大戏,构建“白天看山水,晚上赏大戏”的旅游模式,吸引数千万海内外游客观看;建成“水上街市”旅游文化街区溪布街,集土家族、苗族、白族、侗族、瑶族五大民俗风情酒吧街、湘西民俗购物精品街、主题休闲客栈于一体,受到越来越多游客青睐。“五一”小长假,溪布街接待中外游客46772人次,同比增长8.95%。

  在景区,武陵源区以全域旅游为指引,积极培育和开发休闲度假游、地质地貌游、文化节事游、民俗风情游、农业观光游等特色旅游产品。依托张家界的峰林奇观,根植土家文化,建成五号山谷、璞舍等一批高端民宿,为游客提供了集美学鉴赏、艺术观摩、乡村体验、农耕体验、亲子娱乐于一身的旅游居住感受。

  为建成国际旅游休闲度假区,武陵源区利用生态资源,引入多个生态文化项目。投资均超过10亿元的桃花溪欢乐谷、张家界千古情及投资5亿元的黄龙古寨等一批文化旅游项目正在实施,以丰富旅游文化产业链。据统计,2017年,该区共接待中外游客2650.53万人次,同比增长15.94%;实现旅游收入217.69亿元,同比增长20.45%。今年“五一”小长假,该区接待游客51.67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3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5.49%、7.64%。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田育才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