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创意美图:矿物宝石“穿”在“模特”身上 美爆了!

来源:红网 作者:朱丽萍/制图 龙芳华 唐哲宁 编辑:龙芳华 2018-05-18 15:58: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18日讯(朱丽萍/制图 龙芳华 唐哲宁)5月18日,第六届中国(湖南)国际矿物宝石博览会盛大开幕,红网郴州站推出一组创意美图,以一种个性化的表达方式展示神奇、多彩的矿物宝石之美。这组创意美图通过Photoshop把各种矿物宝石“穿”在“模特”身上,天然原生态的色彩应用在服装设计上,美哉!妙哉!

郴州国际矿物宝石中心博物馆镇馆之宝。

海蓝宝石

  海蓝宝石产地主要是马西、巴基斯坦、越南、新疆等地。巴基斯坦海蓝主要有两个产地:一是洪扎山谷,一是斯卡都片区。洪扎出产的海蓝标本多生长于云母基岩上,晶体很容易生长达4/5公分甚至更粗;斯卡都出矿的海蓝标本多生长于长石基岩上,晶体直径相对于洪扎海蓝相比就要纤细很多,普遍1-2公分,3公分以上的海蓝较难得遇到。

萤石

  萤石又称氟石、氟石粉、萤石粉。自然界中的萤石常显鲜艳的颜色,部分可发出荧光。新石器时代,中国的河姆渡人就曾选用萤石作装饰,在古中国,萤石被应用于雕塑也超过300年。古罗马时期,萤石作为名贵石料广泛地用于酒杯和花瓶的制作,古罗马人甚至迷信萤石酒杯会使人千杯不醉。

钼铅矿

  钼铅矿是提取钼的比较重要的来源,也是常见的钼矿物。它是一种铅钼酸盐矿物,产于铅和钼的氧化带中。钼铅矿一般结晶成为带有斜面的方形薄板,具有油脂光泽或金刚光泽,颜色为黄到橙红色或褐色。发红颜色是由于其中含有钨的成分。钼铅矿的橘红色特别艳丽夺目,色彩(包括光泽)是钼铅矿的灵魂。

红宝石雕件

  坦桑尼亚是红宝石的产地之一,它位于非洲东部,北边与肯尼亚和乌干达交界,南与赞比亚、马拉维、莫桑比克接壤。20世纪早期,人们最早在坦桑尼亚北部的隆吉多发现了红宝石。

鱼眼石

  鱼眼石是钾、钙的氟化物硅酸盐矿物。常见的鱼眼石是具有玻璃光泽的白至灰色的晶体。鱼眼石在结构上与沸石相似并与沸石一起生在玄武岩、花岗岩、片麻岩中。柱状、板状晶体,假立方晶体。产地:英国,澳大利亚,印度,巴西,捷克,意大利。

方解石

  方解石是一种碳酸钙矿物,天然碳酸钙中最常见的就是它。方解石的晶体形状多种多样,它们的集合体可以是一簇簇的晶体,也可以是粒状、块状、纤维状、钟乳状、土状等等。敲击方解石可以得到很多方形碎块,故名方解。方解石的色彩因其中含有的杂质不同而变化,如含铁锰时为浅黄、浅红、褐黑等等。但一般多为白色或无色。

钟乳石

  钟乳石的形成往往需要上万年或几十万年时间。由于形成时间漫长,钟乳石对远古地质考察有着重要的研究价值,在石灰岩里面,含有二氧化碳的水,渗入石灰岩隙缝中,会溶解其中的碳酸钙。这溶解了碳酸钙的水,从洞顶上滴下来时,由于水分蒸发、二氧化碳逸出,使被溶解的钙质又变成固体(称为固化)。由上而下逐渐增长而成的,称为“钟乳石”。

紫水晶

  天然产出的紫水晶因含铁、锰等矿物质而形成漂亮的紫色,主要颜色有淡紫色、紫红、深红、大红、深紫、蓝紫等颜色,以深紫红和大红为最佳,过于淡的紫色则较为平常。天然紫晶通常会有天然冰裂纹或白色云雾杂质。具有宝石价值的紫晶均产在火山岩、伟晶岩、或灰岩、页岩的晶洞中。

玛瑙

  玛瑙也作码瑙、马瑙、马脑,是玉髓类矿物的一种,经常是混有蛋白石和隐晶质石英的纹带状块体,常见的为同心圆构造。具有不同颜色构成的玉髓,通常有,绿、红、黄、褐,白等多种颜色。按图案和杂质可分为缟玛瑙、缠丝玛瑙、苔玛瑙、城堡玛瑙等。

来源:红网

作者:朱丽萍/制图 龙芳华 唐哲宁

编辑:龙芳华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18/85015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