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定区委常委会召开2018年第15次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刘娜 编辑:于佳丽 2018-05-18 16:01:31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永定5月18日讯(记者 刘娜)5月17日,湖南省张家界市永定区委书记祝云武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2018年第15次会议,研究推进重点信访问题办理工作;传达全省脱贫摘帽县脱贫攻坚调研推进会会议精神,省扶贫办“5.15”来永定调研精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虢正贵“5.16”调研永定脱贫攻坚工作讲话精神,安排部署全区脱贫攻坚问题排查整改工作。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坚决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做好群众信访工作的指示精神。把握好“三个重点”,即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不厌战、不懈怠,耐心细致地对待群众信访事项,切实做到交办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及时上报情况,及时回复群众;要以“为民务实清廉”作风,重视每一件群众诉求,认真分析案情、深入调研实情,从公平公正的角度充分考虑群众诉求和困难;要始终坚守法治精神,遵循“三到位一处理”基本原则,依法依规处理信访问题,提高办结率,并做好“痕迹”管理和资料整理归档。

  会议指出,要贯彻落实上级会议及调研工作指示精神,认真开展永定区脱贫攻坚“大走访、大宣讲、大排查、大整改”活动。区委区政府要落实主责,抓好牵头揽总。区级领导要率先垂范,推动整改工作。各区直部门、街道办事处要奔赴一线,攻坚难点问题。各驻村工作队、结对帮扶干部要走村入户,坚持真查真改。各村级党组织要当好战斗堡垒,冲锋陷阵当好排头兵。全区上下要对标整改,发扬成绩,改进不足,确保如期实现脱贫摘帽目标。会议强调,问题摸排要全面深入,真正把问题找出来、找准确、找全面,整改销号,上报情况;政策宣传要精准精细,驻村工作队、结对帮扶干部要熟悉政策,要结合实际,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讲政策;改进作风要动真碰硬,把群众当亲人,与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要进一步强化督查考核,完善激励和容错机制,坚持选人用人向急难险重岗位倾斜的用人导向,在扶贫一线发现干部、重用干部、提拔干部,对推诿工作、落实不力的依法依规严肃追责。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红网

作者:刘娜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18/8501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