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东江移民博物馆展览荣获省优秀策划方案奖

来源:红网 作者:黄欣 编辑:于佳丽 2018-05-18 16:19:0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18日讯(资兴分站记者 黄欣)5月18日,笔者从湖南资兴获悉,在第42个国际博物馆日之际,由湖南省文物局主办“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陈列展览策划活动中,资兴市东江移民博物馆《东江移民之歌主题展》被评选为此次活动的十大优秀策划方案。全省共39个不同类型的主题展览项目参与评选,共评选出10个优秀策划方案、10家优秀组织单位。

  东江移民博物馆位于资兴市“三湘四水东江湖”文化旅游街,是为纪念东江大坝关闸蓄水,东江湖库区移民搬迁所建,是湖南首个水库专题移民博物馆。展馆共分为湖底故园、电站建设、移民搬迁、产业建设、唱响东江等板块,以“东江移民之歌”为主题,真实反映东江移民历程,传承东江移民精神,彰显东江湖之美。

  东江移民博物馆还凭借丰富多样的现代化的展陈技术,如国内首创的物理数字沙盘和多媒体投影结合的交互式全景东江大沙盘,增强现实技术(AR)的展项等等展陈技术,活态化展示了资兴东江移民“舍小家、为国家”的奉献精神,得以在众多优秀展览中脱颖而出,获此殊荣。

来源:红网

作者:黄欣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18/8501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