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望城强化无证办学清理整治 三家机构被责令停办

来源:红网 作者:高亮 编辑:王津 2018-05-18 16:49:48
时刻新闻
—分享—

望城区开展无证办学机构清理整治第一次联合执法行动。高亮 摄

无证办学机构的学生宿舍采用教室改建,不少床铺没有靠墙,存在严重安全隐患。

  红网时刻5月18日讯(望城分站记者 高亮)5月18日上午,长沙市望城区开展无证办学机构清理整治第一次联合执法行动,责令白箬铺镇旭日教育、哲谦学堂、华本联育三家无证办学机构立即停止办学,并限期在30日内整改到位。

  当天上午,执法人员对位于白箬铺镇光明村的哲谦学堂进行检查,发现该机构只具有教育咨询资质,却组织3-13岁的学生开展全日制教学,收费高达2-4万/年,教学内容为纯粹国学经典阅读,与适龄少儿应接受的义务教育内容不符。同时,哲谦学堂的办学地点为普通民房,消防通道不符合要求,也没有食品经营许可证和食堂管理制度,存在严重安全隐患。执法人员责令哲谦学堂负责人停止办学,通知家长接回自己的孩子,并退还相关费用。

  随后,执法人员来到湖南旭日教育咨询有限公司。该公司租用黄泥铺村一处闲置小学开办特殊教育学校,共有教职工11人、学生70余人。目前,学校主要存在无消防许可证和食品经营许可证、消防设备过期等问题,且学生宿舍由教室改建而成,床铺设置不合理,电线私拉乱接,消防通道被占用,一旦发生火灾,后果不堪设想。执法人员立即下达整改通知书,要求学生立即停止办学并妥善安置好现有学生。

  当天,执法人员还前往白箬铺镇淑一村,对涉嫌无证办学的华本联育咨询基地进行了清理整治。

  望城区教育局工作人员表示,不少无证办学机构都是以教育咨询机构的名义进行工商注册,实际上却开展教育教学行为,存在无证办学、超范围经营、虚假广告等违规行为,且办学场地多为临时租赁,消防、卫生都难以达标,严重损害了广大学生和家长的合法权益。建议家长在给孩子选择学校或培训班时,多加留意办学机构营业执照上的经营范围许可,还有是否有办学许可证。

  望城将持续开展无证办学机构清理整治行动,进一步规范社会办学行为,维护广大学生和家长的合法权益,促进望城民办教育规范、健康和有序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高亮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18/85012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