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计量检测技术员为钢板找“伤口” 助力质量提升

来源:红网 作者:刘璇 编辑:陈雪骅 2018-05-18 20:04:19
时刻新闻
—分享—

检定员在湘潭钢铁厂检测超声波探伤仪,为钢铁质量的提升助力。

  红网时刻记者 刘璇 长沙报道

  近年来,湖南省计量检测研究院技术人员深入企业一线,为企业安全生产、质量管控、产品研发提供了有效的计量技术保障。“未来我院将继续以优质、高效的检定服务,助力更多企业提升产品质量水平。”省计量院院长张遥奇表示。

  检测钢铁质量促进工业质量提升

  钢铁推动着人类文明的进步之轮。作为一种基础建材,它大量应用在建筑、汽车、造船、化工、航空航天等领域。时至今日,众多行业的快速发展都离不开钢铁。未来,钢铁仍将作为最重要的基础材料之一,影响着我们的生活。所以,确保钢材质量对安全生产具有重要意义。

  湖南省计量检测研究院电子通信所其中一个项目,就是检测作为基础建材的钢铁质量。在促进湖南钢铁工业质量提升上,他们起到了不可磨灭的作用。

  “超声波探伤仪用于检测钢板的厚度和探测钢板内部的裂纹或缺陷位置,是确保钢板质量的重要检测工具。”所长彭正梁介绍,电子通信所做的检测就是确保企业用于检测钢板质量的超声波探伤仪的准确可靠。

  深入烟草行业为企业解决计量技术难题

  中国是世界上烟草生产和消费最大的国家,近年来,烟草企业在提升产品质量方面做了很多文章。“将计量测试嵌入到产品研发、制造、质量提升、全过程工艺控制中,实现关键量准确测量与实时校准。”省计量院为贯彻落实国务院《计量发展规划(2013-2020年)》,于2014年专门设立了湖南省产业计量科学研究所。其中,以技术研发为引领,深入烟草生产行业,为企业解决研发、设计、生产过程中的计量技术难题、提供全方位计量测试服务,以帮助企业提高提升产品质量、节能降耗增效,也是他们的工作之一。

  在烟草行业中,产业所首先做到了对烟草生产用的所有仪器仪表、专用测量仪器进行校准检测全覆盖;二是联合卷烟企业针对生产中的测量问题开展研究,提出解决方案,帮助企业节能降耗。在金融数据中心,产业所为其开展生产(信息系统运行)所需的电力动力、环境、信息系统、安全防护的全参数进行测试全覆盖,还针其运行全寿命周期开展定期测试诊断,分析动力环境参数变化趋势,及时发现隐患,提升数据中心运行的可靠性、安全性、稳定性及节能性。

  产业所表示,2018年,该所将完成21个新项目的建标或扩项;与此同时,将深入省内的卷烟及包装企业,在提供量值全覆盖的检定校准服务同时,与企业合作研究开展在线计量测试系统的检定校准、测试服务,并开发相关测量工装、装置或测量设备(比如开发在线测量卷烟纸张透气度的测量装置及其检定装置)。同时,完成省内四家卷烟企业及其配套包装印刷、检测机构的计量器具检定校准整体打包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刘璇

编辑:陈雪骅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18/85007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