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痴信“保健品” 中年女子拒医丧命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丁鹏志 编辑:马丽红 2018-05-19 09:35:09
时刻新闻
—分享—

  痴信“保健品”,中年女子拒医丧命

  吃了半年身体严重不适,却被告知“坚持、再坚持”

田霞所购买的“保健品”。 通讯员 摄

田霞与阮乐的微信聊天记录。 通讯员 摄

  5月1日,邵阳市隆回县城老汽车站附近一个本来宁静的出租房内传来一阵撕心裂肺的哭声,经过几天病痛的折磨,坚信吃“保健品”能排毒养颜、祛除病痛的中年女子田霞终于再也无力坚持,闭上了双眼,由于“保健老师”事发后玩起了失踪,她至今未能入土为安,家属也陷入维权僵局。

  一个痴信“保健品”引发的悲剧,带给全家人无限的伤痛,也带给社会无尽的思考。事实究竟如何?5月15日,三湘都市报记者赴隆回调查。

  吃“保健品”身体严重不适

  被告知“坚持、再坚持”

  43岁的田霞,原本有一个幸福而美满的家庭。2017年12月的一天,经常来店里买烟的阮乐发现田霞脸上有黑点,便告诉她说“血液里有毒,要排毒,吃我们的产品就能好”。经不住阮乐一番讲解,田霞就买了“保健品”。

  “微信转账的钱就有2万多元,其他的现金就不知道了。”田霞丈夫范金雄的姐姐范晚枚告诉记者。家属反映,阮乐年近五旬,以前当过兵,现户籍在河南省焦作市。

  4月25日,早上7时,田霞微信里告诉阮乐,“头有点疼,右脚好疼”,阮乐安慰她是在调理肾区,不用担心。

  26日晚上6时开始,田霞疼痛加剧,她在微信里告诉阮乐“我真的受不了了”。阮乐告诉田霞“坚持吧,我相信会越来越好的”。

  “从26日晚上开始,田霞就一直头剧痛,全身无力,呕吐,我们一家人都劝她去医院,但她就是只听阮乐的。而阮乐只是要她坚持,说她体内的毒太大太多了。” 范晚枚告诉记者。

  据家属称,田霞本身患有高血压和糖尿病,但另一个“老师”阮威却告诉田霞“调理的时候血压110毫米汞柱-160毫米汞柱算正常,坚持坚持,大调理后身体会整体走向健康,黑暗后即是黎明”。

  5月1日中午,经过6天半的疼痛折磨,田霞没有等来她想要的健康,而是痛苦地闭上了双眼。

  事发后

  “专家级老师”不知所踪

  “她离世的时候,阮乐和阮威都在旁边。事情发生后,警察把他们带走调查,并把情况反映给了隆回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家属告诉记者,事后第二天,隆回县桃洪镇司法所进行过一次调解,对方愿意先出5万元的安葬费用,并由对方的亲属做了担保。“当时以为他们是回去筹钱去了,没想到却跑了!”

  “现在,事情已经过去了那么长的时间,相关部门也没有最后的定论,对方也不知去向,死者却只能躺在殡仪馆。”田霞家属说。

  5月17日,记者从隆回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获悉,此事还在调查当中。

  (文中田霞、阮乐、阮威均为化名)

  调查

  所谓“保健品”,配方简单、包装粗糙

  记者从范金雄提供的“保健品”中看到,共有7个品种包括菩生华、罗蔓草、坤柔、骱宁食用菌制品、心自安、卫清和源茶。

  仔细看了一下满满一袋子的“保健品”,记者发现,这些“保健品”包装很简单,甚至有些粗糙。产品的说明除了营养成分表和配料及食品生产许可证编号、产品标准代号等基本信息外,没有使用说明书,甚至没有商品条形码。生产单位为临沂一家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且注明产品不可替代药品。

  “连使用说明书都是手写的。”范晚枚气愤地说。范晚枚口中的“使用说明书”就是一张从笔记本上撕下来的纸,上面写着:菩、罗、心、卫、坤、骱、源茶,每天3次,每次1片,茶1天2包。含服效果更好,饭前半小时吃,一天最少喝3-4公斤温水。

  ■通讯员 罗中利 记者 丁鹏志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丁鹏志

编辑:马丽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