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山水洲城·快乐之都”2018长沙休闲旅游节昨日开幕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张洋子 编辑:向宏鑫 2018-05-19 09:44:06
时刻新闻
—分享—

  “山水洲城·快乐之都”2018长沙休闲旅游节昨日开幕

  悠游星城老街区 品味都市慢生活

昨日,西园北里,俄罗斯美女一边欣赏街景,一边逗街边的长沙宝宝。长沙晚报记者 陈飞 邹麟 王志伟 摄影报道

  长沙晚报讯(记者 张洋子)“长沙历史几千年,老街古韵代代传,笑看云卷又云舒,古城新貌好休闲!”昨日,伴随长沙弹词《老街闲情》唱响,“山水洲城·快乐之都”2018长沙休闲旅游节开幕式暨“中国休闲达人”长沙品鉴行在坡子街火宫殿总店启动,活动邀请市民游客感受老长沙新都市的韵味,品味慢生活。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尚斌, 中国旅游报社社长徐行,副市长陈中出席。

  昨日,全国休闲旅游业的专家、学者、达人,以及来自世界各地的留学生,一起漫游长沙老街,感受长沙休闲旅游魅力。“长沙人爱玩、会玩,自带休闲基因,这是长沙发展休闲旅游的良好基础。”中国艺术研究院休闲研究中心主任马惠娣说,长沙的历史街区蕴藏了极强的生命力。“长沙的老街很有味道!”捧着新出炉的长沙老街休闲旅游手绘地图,俄罗斯留学生马莎打算邀请更多的朋友一起来感受长沙慢生活。

  时代发展驱动消费升级,高品质的休闲旅游成为大众所需。长沙是世界“媒体艺术之都”,连续10年获评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作为全省旅游发展的领军者、排头兵,正不断增强旅游发展新动能、拓展旅游发展新空间、增加旅游新供给,以满足更多人对美好生活的需求。本次休闲旅游节由湖南省旅发委指导,长沙市人民政府主办,长沙市旅游局、长沙晚报报业集团、各区(县、市)人民政府承办,是对旅游业由高速增长转向优质发展的积极探索,也是以“旅游+”推动形成多产业融合发展新格局的有益尝试,旨在通过品牌节会发挥旅游产业牵引带动效应,助推老城区有机更新,提升“造血”能力,让长沙“越来越好玩”、游客“越来越爱玩”、城乡“越来越能玩”,提高长沙国际旅游目的地的吸引力。

  据悉,长沙休闲旅游节活动期间,全国知名的休闲旅游专家、学者、休闲旅游城市代表等将为长沙打造休闲旅游度假目的地掀起“头脑风暴”,就长沙发展休闲旅游产业建言献策。5月至12月,长沙各个区(县、市)将举办民宿节、农趣谷帐篷节、翁布里亚爵士音乐节、石燕湖泼水狂欢节、“浏河之恋”青年“鹊桥”会等10余个休闲旅游子活动,让更多人感受长沙展现出的时尚休闲魅力。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张洋子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