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2018年农村法治宣传教育月活动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廖秋萍 编辑:陈纲 2018-05-19 11:00:15
时刻新闻
—分享—

张家界市2018年农村法治宣传教育月活动启动。庄军 摄

法律法规政策知识有奖抢答。庄军 摄

精彩的法治文艺节目。庄军 摄

发放宣传资料,让孩子们了解更多法律知识。

相关宣传资料。

  红网时刻张家界5月19日讯(记者 廖秋萍)法治文艺演出、有奖宪法法律法规知识抢答、法律法规及政策咨询解答……5月18日,张家界市2018年农村法治宣传教育月暨“建设法治乡村,服务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专项活动正式启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宣传为当地百姓带去丰富的“宪法知识大餐”。

  此次活动由省委法治办、省农委、省司法厅主办,张家界市委法治办、张家界市司法局等协办,围绕“建设法治乡村,服务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这一主题,突出2018年中央1号文件精神以及宪法修正案、刑法、民法总则、婚姻法、继承法、土地管理法、环境保护法等与农民生产生活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等重点宣传,旨在进一步加强农村法治宣传教育,充分发挥法治宣传教育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的服务和保障作用,促进农村经济社会健康稳定和谐发展,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当日,“与法同行”户外法治宣传志愿者服务队也正式成立,志愿者们将把休闲徒步与普法宣传有机结合,积极深入农村,走村入户,广泛开展宪法、刑法、民法、婚姻法、土地管理法、环境保护法等与“三农”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宣传,解答群众法律需求,提供相关法律服务,充分发挥好义务法治宣传员的带动作用,为推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积极贡献。

  启动仪式后,还进行了宪法法律法规政策知识有奖抢答,观看法治文艺节目,进一步丰富了当地群众法律知识,增强群众法律意识。

来源:红网

作者:廖秋萍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19/8499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