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开展全省首例“经皮单孔肾囊肿去顶减压手术”

来源:红网 作者:廖秋萍 朱铁华 编辑:陈纲 2018-05-19 11:00:23
时刻新闻
—分享—

医生正在进行手术。

  红网时刻张家界5月19日讯(记者 廖秋萍 通讯员 朱铁华)近日,张家界市人民医院泌尿外科率先在全省开展首例微创“经皮单孔肾囊肿去顶减压手术”,成功为一位70岁女性患者进行左肾囊肿壁切除。

  患者张某今年70岁,同时患有高血压、心脏病等病症,近期头晕、头痛、乏力的症状加重,并伴有视力模糊等症状。经过心内科、呼吸内科、麻醉科专家会诊协助治疗后一致决定为张某实施更加先进的手术——经皮单孔肾囊肿去顶减压微创手术治疗。传统腹腔镜肾囊肿减压手术需要腰腹部开3个孔,术中需要人工气腹、肾周组织的分离,损伤较大,术后恢复较慢,并发症较多,而经皮单孔肾囊肿去顶减压手术仅用一个孔就可实现原来3个孔才能完成的微创手术操作。

  “我们这种皮单孔肾囊肿去顶减压相对于传统腹腔镜肾囊肿去顶减压的优势来说,损伤小,我们只有一个洞,组织损伤小,在做的过程中我们用等离子切割囊肿壁出血极少,经单孔反复切割囊肿壁,效果又达到了腹腔镜囊肿去顶减压的效果,术后病人的恢复也快,第二天就可以下床活动了。”张家界市人民医院泌尿外科副主任医师许军介绍。

  目前患者手术非常成功,术后恢复良好。

来源:红网

作者:廖秋萍 朱铁华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19/84994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