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鼓区:消防知识培训进社区 为老旧楼房筑牢“防火墙”

来源:红网 作者:肖雅芝 肖伟 周海波 编辑:陈纲 2018-05-19 11:00:23
时刻新闻
—分享—

培训讲座现场。

  红网时刻衡阳5月19日讯(通讯员 肖雅芝 肖伟 记者 周海波)为加强辖区消防安全工作的管理,切实提高社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预防和杜绝火灾事故的发生,5月18日上午,衡阳市石鼓区演武坪社区邀请市消防支队宣传培训中心的教官为社区居民带来一堂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社区近百位居民积极参加。

  讲座上,教官运用生活中的实例为居民详细讲解了火灾的预防、火灾发生后如何自防自救常识、应急疏散、灭火器材的操作使用等消防知识。特别是针对演武坪社区的老旧楼栋,容易引发的电路火灾的现状,非常有教育意义。随后,教官着重对灭火器的结构、性能、使用方法、维护保养方法以及如何辨别灭火器的有效期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切实提高了辖区开展消防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推进了夏季防火工作的开展。

  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辖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提升了社区消防安全管理水平。

来源:红网

作者:肖雅芝 肖伟 周海波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19/8499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