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耒阳:特派农艺师下乡培训 提振贫困户增收脱贫信心

来源:红网 作者:陈金龙 梁昕 石珊 编辑:陈纲 2018-05-19 11:00:19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18日,耒阳市马水镇燕中村会议室,刘桃源给贫困户讲授水稻高产栽培技术。

  红网时刻衡阳5月19日讯(通讯员 陈金龙 梁昕 记者 石珊)5月18日,湖南省耒阳市马水镇燕中村会议室热闹非凡,座无虚席。建档立卡贫困户、科技示范户、种粮大户、村干部共60余人员正在专心致志地听驻村扶贫队队长、科技特派员、高级农艺师刘桃源讲授水稻高产栽培技术。会后,扶贫队向贫困户、科技示范户免费发放高档优质稻种750公斤。

  今年来,燕中村根据耒阳市“牵手共发展、扶贫促增收”产业扶贫主题活动月要求,加大产业扶贫力度,深入推进产业扶贫项目。燕中村1200亩油菜喜获丰收,平均亩产130公斤;发展烤烟507亩,长势喜人,亩产值有望超4000元;落实水稻高产创建2000亩,养殖家禽10000羽。此外,拟新建100亩蓝莓、黄花菜、高淀粉红薯产业扶贫基地。全村建档立卡贫困户产业扶贫参与率、与新型经营主体利益连接率均达95%以上,技术培训做到了一户至少有一人参加。

  燕中村在全村范围内大力宣传产业扶贫的优势,掀起一场“发展产业,脱贫在望”的热潮,并积极推介典型,总结经验,以带动村民特别是贫困户的发展致富,促进他们发展产业的欲望。另一方面,组织村民代表召开产业扶贫研讨会,结合村民的提议,组织技术人员入村实地分析,找准适合产业的发展项目。同时,根据农户要求,不定期举办各类产业扶贫的技术培训班,让农户更深入地掌握各项产业的种、养先进技术,增强村民发展各项产业的信心。

  耒阳市农业局已向马水镇、亮源乡省定贫困村派驻科技特派员7名,其中高级农艺师3名,农艺师4名。目前各科技特派员已驻村开展工作,发挥专业技术特长,配合驻村帮扶队做好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陈金龙 梁昕 石珊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19/84995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