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二届湖南省青少年国学大赛邵阳市复赛开赛

来源:红网 作者:曾珍 黄宇 编辑:陈纲 2018-05-19 14:42:47
时刻新闻
—分享—

“小先生·十五志于学”第二届湖南省青少年国学大赛邵阳市复赛现场。

比赛现场。

  红网时刻邵阳5月19日讯(记者 曾珍 通讯员 黄宇)“刘家有好女,闺名叫依萍,少无适俗韵,性本爱诗文,豆蔻年华季,潜心习国学,欣逢此盛会,学习正当时。”“小先生·十五志于学”第二届湖南省青少年国学大赛邵阳市复赛在选手充满诗韵的自我介绍中拉开帷幕。

  此次大赛由邵阳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中共邵阳市委宣传部、邵阳市文明办、共青团邵阳市委、邵阳市教育局、邵阳市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邵阳市新华书店主办,邵阳广播电视台承办。

小选手风采。

  “大江东去,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小选手周倩君铿锵而富有感情地诵读完《念奴娇·赤壁怀古》,赢得满堂掌声,评委老师问“为何选如此豪迈阳刚的词”,“身不得,男儿列。心却比,男儿烈”,周倩君引用秋瑾的词回答,评委老师也不禁为她信手拈来的诗词功底再次鼓掌。选手们在国学殿堂里华山论剑,展示诗词吟诵、传统乐器、书法国画等,各显神通。

小选手在比赛现场。

  此次国学大赛是湖南省的大型青少年国学公益推广活动,以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展示湖湘文化特色、提升青少年文化素养为理念,促进全省青少年及社会各界更加关注国学、热爱国学、学习国学、传播国学。目前,活动已经历时四个多月,通过校内预赛、区县初赛,共吸引了全市6万学生报名参赛,预选了1.8万名学生晋级,遴选了144人参加邵阳市复赛。

  邵阳市复赛共分为两轮,第一轮为淘汰赛,第二轮为晋级赛,参赛选手均以个人为单位参加市州复赛。其中淘汰赛比赛内容分为“自我介绍”“国学展示”和“现场答题”三个环节,得分前20位的选手参加晋级赛,晋级赛比赛内容分为“两两对决”“限时速答”“诗词魔方”三个环节,最终前5名选手将组成邵阳代表队,到长沙参加第二届国学大赛全省总决赛。

来源:红网

作者:曾珍 黄宇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19/8499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