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矿博会与矿物宝石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刘紫玄 李飞秀 唐哲宁 编辑:龙芳华 2018-05-19 22:58:48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19日上午,第六届中国(湖南)国际矿物宝石博览会高峰论坛在郴州国际会展中心召开。

  红网时刻5月19日讯(实习生 刘紫玄 李飞秀 记者 唐哲宁)5月19日上午,第六届中国(湖南)国际矿物宝石博览会高峰论坛在郴州国际会展中心召开,参加者兴致高涨,全场座无虚席。

  紧紧围绕矿博会与矿物宝石产业发展的主题,8位演讲嘉宾分别从矿博会发展史,石制品的用途与文化属性,晶洞母岩--伟晶岩,国家自然历史博物馆筹建,宝石来源,自然史博物馆灵魂,矿物与宝玉石摄影技术以及不同产地琥珀特征与鉴定等方面做了精彩报告。

克里斯托弗·科尔曼(Christoph keilmann)

  克里斯托弗·科尔曼(Christoph keilmann) 以慕尼黑矿物宝石展的历史为题介绍了全球四大矿物展之一的慕尼黑展与欧洲矿物宝石收藏文化以及矿物宝石产业的协同发展宝贵经验。

罗伯特·莱温斯基(Robert Lavinsky)

  罗伯特·莱温斯基(Robert Lavinsky)用大量珍贵的矿山现场视频直观地展示了宝石原石开采、加工、展销等各个环节,让我们了解到宝石这种自然珍宝是多么来自不易。

刘嘉麒院士

托马斯·坎贝尔(Thomas Campbell)

  刘嘉麒院士以《传播石文化 发展石经济》为题,深入浅出地讲述了矿物的经济用途和矿物岩石文化。托马斯·坎贝尔(Thomas Campbell)用大量珍贵的照片和示意图向大家介绍了孕育宝石晶体的岩石--伟晶岩,让观众形象直观地了解到那些精美的宝石在岩石中是怎么生长的。

  另外,演讲嘉宾贾跃明馆长介绍了我国自然历史类博物馆的发展现状和时代要求等方面论述了建设国家自然历史博物馆的重要意义;萧语富为大家介绍了化石从发掘到修复最后成为一件精美展品的过程;Jeff介绍了矿物晶体摄影过程中的光源运用、晶面定义、焦点确定等技巧;李海波向大家介绍了波罗的海、加勒比海和中国等不同产地琥珀的特征及琥珀的鉴定方法。

  原国土资源部科技与国际合作司司长姜健军博士担任本次论坛的主持,并用回答问题的主持方式贯穿整个论坛,为论坛营造了轻松的氛围。据介绍,开展此次论坛是为了促进矿博会的可持续发展,更好地让全社会了解矿物、宝石资源的产业发展,提高矿博会的科普与社会效益,加强合作与交流。

来源:红网

作者:刘紫玄 李飞秀 唐哲宁

编辑:龙芳华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19/84988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