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心脏灭火器”入驻长沙高铁站

来源:红网 作者:张树波 编辑:徐丹 2018-05-20 09:23: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20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张树波)家人突发疾病,遇到路人倒地,你会救、敢救吗?5月18日上午,“心脏灭火器”AED应急救护培训走进长沙火车南站。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急诊科主任李小刚为工作人员及过往旅客进行应急救护知识及AED操作培训,手把手教你现场学急救。

  AED中文名为“自动体外除颤仪”。目前,标注迈瑞牌“AED”的急救箱已安放在了长沙火车南站西广场候车厅内。

  在培训课堂上,李小刚对AED操作、心肺复苏的流程和相关知识进行了细致的讲解。他表示,95%以上的心脏猝死都发生在医院之外,对猝死的急救,时间就是生命。医学上有“黄金四分钟”的说法,指心肺复苏和除颤的关键时期在心脏骤停之后的4分钟内。AED的最大作用,是能够对心脏以放电的方式终止心室颤动,从而使患者恢复心脏功能。

来源:红网

作者:张树波

编辑:徐丹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20/84983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