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辅警违规帮123人落户长沙 获利30余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周凌如 编辑:徐丹 2018-05-20 09:26:44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某地产公司的销售顾问罗某是个“能人”。只要给他相应资料,他就能在一定时间内,帮人弄来“长沙户口”。

  罗某为何有这么大的能耐?原来,他与辅警龚某“合作”,以每本三四千元的价格,让龚某帮忙给人落户。之后,他再转手卖给其他房屋中介。

  罗某一共卖出了120余本户口本。

  潇湘晨报记者 周凌如 长沙报道

  2017年5月20日,长沙出台楼市新政,非长沙户籍须缴纳连续12个月以上的社保证明,方可在长沙市购置房屋。

  长沙市公安局雨花分局黎圫派出所一名辅警龚某,涉嫌为123名不符合落户长沙条件的人办理长沙户口。他背后是一条利益链条,龚某以每本3000—4000元的价格提供给一名罗姓男子,罗某再以每本13000—15000元的价格在长沙市房产中介圈内售卖,24名中介靠着罗某赚取差价获利。

  5月19日,记者了解到,近日龚某等人涉嫌买卖国家机关证件罪一案在雨花区法院开庭审理。由于案情重大,目前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靠买的长沙户口买到房屋

  益阳的胡女士在长沙岳麓区某楼盘买了一套房子。可事实上,在2017年8月,胡女士一家还在因为没有购房资格发愁。

  帮助胡女士“解决这一难题”的,是一名姓肖的房屋中介。在肖某拍胸脯的保证下,胡女士的丈夫给了对方2.2万元。没多久,户籍益阳的胡女士落户长沙雨花区黎圫街道。

  类似胡女士这样的“生意”,肖某一共接了71笔。“我在长沙从事房产中介工作,受政策的影响,很多客户不符合购房要求,有部分客户让我帮忙想办法。”肖某供述称,一个地产群里的男子帮他解决了这一问题。男子姓罗,承诺1.5万元就可以办一个长沙户口。之后,肖某将第一个客户的材料微信发给了罗某,付了1万元定金,5天后肖某拿到了客户的长沙籍户口本,肖某开心付了尾款。肖某明白,这个罗某“有办法”。

  1989年出生的罗某,是某地产公司的销售顾问,他为什么有这么大的能耐?罗某称,他有一个在派出所工作的朋友。罗某口中的朋友,是长沙市公安局雨花分局黎圫派出所辅警龚某。

  辅警帮落户,获利三十多万元

  罗某和龚某在一次吃饭时相识,在得知龚某在户籍科工作后,罗某内心打起了小算盘。

  “2017年7月10日18时左右,罗某打电话给我,要我到左家塘某KTV唱歌。我到了KTV后,罗某给我打了一个2000元的红包,称他有两个朋友急于办长沙户口,要我想想办法。”龚某含糊地表示,让罗某把对方名字和身份证号码告诉他,他回去想想办法。罗某在2017年7月26日之前,又给了龚某27个名字及身份证号码。

  龚某称,2017年7月26日他在黎圫派出所户籍窗口,利用同事李某的数字证书,在户籍窗口里办理了3起落长沙市户口的手续。待他将办好的户口本给了罗某后,收到了1.2万元的转账。“我告诉他这样做风险很大,他答应两个月内让这些人迁走户口,我这才放心。”

  起初龚某也有过担心,“当时说风险太大了不想搞,罗某说他有一个项目部,都是无购房条件的人,公司每帮一个人办理落户收8000—10000元,直接问我接不接。然后他又问我之前办的价格是不是太高了,能不能3000—3500元一个,我说3500元一个也可以。”2017年8月初,龚某又陆续将剩下的26人的落户办好。

  “从6月20日开始,罗某陆续通过微信或者支付宝、网银共转给我36万元左右。”龚某承认,他一共给一百多人违规办理过长沙户口,其中还包括他的表弟。“我收取了我表弟一万元。”

  经查,龚某违规给123人办理了长沙户口,罗某以每本13000—15000元的价格在长沙市房产中介圈内售卖。据统计,罗某卖户口122本,获利人民币130余万元。

  趁户籍民警吃饭偷偷使用人口系统

  要办理户口落户,需要户籍民警在派出所相应电脑上插入“数字证书”,登录湖南省人口管理系统,录入指纹,输入一些数据,才可以开始办理。作为辅警,龚某没有“数字证书”,这意味着他无法直接帮人办理户口。但是他想到了一个办法。

  他趁无人的时候,比如等户籍民警李某去吃午饭的时间,悄悄“在人口系统里输入罗某要我办理的落户人的手续”。龚某称,首先点击要选的社区,再在系统里选定该社区的某个楼盘。“如果系统里跳出有多少栋多少号,只要能落进去,我就把该人落到该户头里,如果落不进去,我再选其他房号。”

  龚某说,“但只要能落进去,我就落户到该户头上,我的任务就完成了。”

  2017年8月14日,长沙市雨花区黎圫派出所发现辖区内有户籍异常迁移时,龚某主动留在该所接受调查。

  罗某供述称,就在次日他接到了龚某的电话。“龚某打电话和发微信跟我联系,说之前我找他帮忙办理的3个户口出了问题,让我当天晚上到派出所去找他,不然他就会有麻烦。”

  在电话里龚某还向罗某提出了一个特别的要求。“龚某让我到黎圫派出所之后,说我叫胡浩南,与他认识有四五年了,是在河西平安保险公司上班,这次三个有问题的户口是我朋友的朋友找我帮忙,然后我再找到他帮忙办理的,期间还请他吃过饭,唱过歌。”罗某称,龚某向他强调,“一定要说明没有给过钱,同时还要把手机里的相片和聊天记录全部删除”。

  “到黎圫派出所之后,派出所的领导就找我谈了话,我就按照龚某之前告诉我的说法说了。”

来源:红网

作者:周凌如

编辑:徐丹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20/84982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