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严查开车玩手机 635名司机因为打电话被罚

来源:红网 作者:陈诗娴 肖强 编辑:徐丹 2018-05-20 09:35: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20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陈诗娴 通讯员 肖强)一手开车一手接电话,或趁着等红绿灯或者堵车的间隙玩会儿手机,这样一心二用的司机给交通安全带来巨大隐患。近日,长沙交警开展多次关于驾驶车辆时接听电话、观看视频等交通违法行为的专项整治行动。5月18日,记者从长沙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了解到,今年4月份以来,长沙交警共查处驾驶时拨打接听手持电话的635起,驾驶时观看电视的3起,驾驶时查阅通讯信息的11起。

  5月14日,本报曾报道天心交警大队在侯家塘立交桥下开展整治行动,两个小时内查处4起相关违法行为。有驾驶员称,自己低头看手机是因为正在查询地图,但交警表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第四十六条第一项规定,驾驶时拨打接听手持电话的,将对驾驶员处以驾驶证记2分,罚款两百的处罚,驾驶时观看电视的行为,罚200元;驾驶时查阅通讯信息罚200元记2分。

  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目前长沙交警主要通过铁骑巡查、设卡查车等现场查处的方式,对驾驶机动车使用手机等电子设备的行为进行处罚。

来源:红网

作者:陈诗娴 肖强

编辑:徐丹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20/84981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