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世界助残日丨酒店用品耗材界的“李云龙”

来源:红网 作者:陈杰 编辑:向宏鑫 2018-05-20 14:35:50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18日,长沙市,“狭路相逢勇者胜,困境之下出勇士”李云文自信地举起他的双手。

  红网时刻5月20日讯(记者 陈杰)依稀记得2016年年底第一次见李云文,坐在轮椅上的他保持着极为乐观的生活态度。“你好!我是李云文。和李云龙相差一个字,他是我的精神导师。”

饭后茶余时间,同公司的兄弟过来找老李切磋象棋,在棋场上,李云文难逢对手。

  几天前再次回访,他正在和几个创业兄弟下象棋。公司不再是以前那个狭小的仓库里,换了个宽敞明亮现代化气息很足的办公环境。和他一起创业的范立明,也是从小一起长大的邻居。“老李就是个谋略家,和你下象棋我是找虐。” 象棋和读书,是李云文最大的追求。棋场上,他是难逢对手,读书,使他比任何人都自信和强大。

  因为小时候的一次医疗事故,医生把他下身神经割断,从此李云文的下肢就没有再发育。到了上小学的年纪,由于身体的原因需要治疗,李云文没有上过一天小学。在范立明的辅导下,李云文直接从初中阶段读书。28岁那年,因承受不住高考失利的打击和命运的折磨,他选择用自杀的方式来结束生命。幸运的是发现的比较及时,上天眷顾给了他第二次生命。“我要与命运做斗争,打出我的一片天下。”李云文暗暗发誓。

湖南农业大学,李云文和范又驹是旁听生,每次课后,老李会与范又驹讨论老师课堂上讲的内容。

湖南农大是李云文的福地,在这里遇到了和他一起创业的兄弟。正赶上毕业季,老李遇到了正在拍照的学生,第一时间拿出手机与这些毕业生进行合影。“第一次拍毕业照,我是实力抢镜啊。”老李笑呵呵地说。

李云文喜欢在农大的校园里转着,感受到青春活力的氛围。这里,也是他知识的来源之一。

  30岁的李云文,历经坎坷,不甘心就这样一辈子过下去。为了改变命运,他与范立明,陈占云来到长沙,在湖南农业大学旁听了两年。就是这两年里,他结实了很多志同道合的兄弟。

  2011年10月,他们决定开始创业,他们干过快餐、销售、纸巾订制、互联网等等,但是八次创业都失败了。为了打破僵局,扭转乾坤,通过调整创业方向,他们成为众多餐饮企业原材料的供应商。他们也遇到了创业者的春天,公司去年的销售额达到1200多万元。

李云文是两家公司的负责人,每天的工作除了接待客户还要和同事们探讨业务。

公司每天的早会,都会有阅读分享会。“阅读,让我变得更加强大。”李云文自信地说。

  目前李云文是呷宝酒店用品、老李家湘土食品两家公司,三个板块的总负责人,也是公司的精神领袖。“只要有我吃的一碗饭,我就会分给他们一半。”在李云文看来,自己团队的成员不是“生意伙伴”,而是家人。从无到有,不抛弃、不放弃任何一位兄弟是他的原则。“虽然目前取得了一点成绩,但我们还是抱着‘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斗志去干事业。”李云文一直坚信,创业路上,‘情’比赚钱重要得多,公司团队充满家的温情,共同为一个目标奋斗,才是他最看重的财富。

老李都会前往仓库,了解仓库的各种情况,关心每位和他一起创业的兄弟。

李云文每天像个陀螺一样,永远有干不完的活。他来到展示产品的区域,寻找最适合客户需求的产品。

来源:红网

作者:陈杰

编辑:向宏鑫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20/84977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