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时代公共治理如何创新? 全国知名青年学者谏言献策

来源:红网 作者:陈文琼 孙洁 编辑:向宏鑫 2018-05-20 12:26:03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19日,第七届公共治理青年论坛暨第三届“风险与治理”学术研讨会在中南大学举行。

  红网时刻5月20日讯(通讯员 陈文琼 记者 孙洁)5月19日,第七届公共治理青年论坛暨第三届“风险与治理”学术研讨会在中南大学举行,论坛主题是“新时代的公共治理创新”。中国政治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杨海蛟教授、湖南行政管理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彭福清教授、中南大学党委副书记蒋建湘教授出席论坛开幕式。

  现场,来自全国60余所高校、10余家学术期刊的百余名青年学者和理论工作者,就“新时代的国家治理理论与实践”“新时代的地方治理创新与发展”“新时代的公共安全与风险治理”“新时代的政策创新与绩效评估”“新时代的大数据研究与公共治理”等主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和交流。

  论坛分为四个单元进行,近50位报告人作了主题发言,并担任了多个分论坛的主持人和点评人。发言涵盖“新时代背景下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新逻辑”“国家治理研究的基本问题”“社会公平、国家认同与官员信任”“组建国家医疗保障局的治理能力”“城市群文体公共设施资源配置优化”“等多个方面。

  全国MPA教指委委员颜佳华教授担任了论坛第二单元主持人,他表示,这次来中南大学参加论坛的青年学者,思维活跃、创造性强,能够很好地追踪和开掘学术前沿,并紧密关注当代中国公共管理领域的重大现实需求,并认为本届论坛和学术研讨会,很好体现了深入研讨、坦诚交流、提升学术、助推发展的宗旨,是一次以公共管理及相关学科青年学者为主体、致力于促进新时代公共治理理论创新和实践发展的学术盛会。

  当天下午,举行了第七届公共治理青年论坛暨第三届“风险与治理”学术研讨会的闭幕式。中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姜国俊主持闭幕式,《甘肃行政学院学报》主编罗梁波做了“公共管理研究的中国方式”的专题演讲,中南大学地方治理研究院副院长吴晓林、深圳大学城市治理研究院副院长谷志军致辞。

  本次论坛由中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主办,《甘肃行政学院学报》编辑部、中南大学地方治理研究院、中南大学社会稳定风险研究评估中心、《中南大学学报》编辑部以及多家学术期刊支持。

来源:红网

作者:陈文琼 孙洁

编辑:向宏鑫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20/84977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