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秦山成深入库区指导饮用水源地环境保护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钟伟锋 编辑:王津 2018-05-20 18:58:47
时刻新闻
—分享—

新田县委副书记、县长秦山成到金陵水库巡查。

查看库区污水处理厂。

查看库区周边村环境卫生。

  红网时刻5月20日讯(新田分站记者 钟伟锋)5月18日,新田县委副书记、县长秦山成在深入金陵水库区域检查指导饮用水源地环境保护工作时要求,相关部门和乡镇要主动担责,严控库区周边污染源,大力推进乡村环境综合整治,确保饮用水源水质和全县人民饮水安全。新田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名扬陪同。

  当天,秦山成以河长身份到金陵水库开展巡查,实地查看了库区污水处理厂、周边区域环境卫生,听取金陵水库管理所、环保、水利、金陵镇、龙泉镇等单位主要负责人汇报,并就下段如何进一步加强饮用水源地环境保护工作,进行了全面的安排和部署。

  秦山成指出,金陵水库是新田县最大饮用水源地,加强环境保护责任重大,相关部门和乡镇务必要引起高度重视,主动担责,明确任务,认真履行好各自的职责职能。汛期将至,水利部门要备好防汛物资、科学调度。水库管理所要设置好有关的标识标牌,落实好饮用水源地保护措施。环保部门要加强对库区污水处理厂的指导,确保正常运转、规范化管理。金陵、龙泉两镇要突出生活垃圾和污水的治理,严控库区周边污染源,全力推进乡村环境综合整治。同时各部门和乡镇要加强协作,持续精准发力,确保完成库区环境整治各项目标任务。

来源:红网

作者:钟伟锋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20/8497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