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助残日:义卖手工艺术品精准助残

来源:红网 作者:谭倩 编辑:王津 2018-05-20 18:58:47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天上午,吉首大学校友总会衡阳志愿者服务队牵手衡阳市特殊教育学校举办特殊文化展。

一幅幅色彩鲜艳、精致美观的手工艺术品吸引了爱心人士驻足欣赏。

小朋友用手机记录下这些精致美丽的作品。

由听障孩子们表演的舞蹈《追梦·青春》。

爱心人士现场认购孩子们的手工艺术品。

  红网时刻衡阳5月20日讯(记者 谭倩)今天是第28个全国助残日,上午,吉首大学校友总会衡阳志愿者服务队牵手衡阳市特殊教育学校举办特殊文化展,义卖特校学生15套手工作品,精准助残,用不一样的方式阐释社会大爱。

  湘绣、衍纸、布艺贴画、数字油画……一幅幅色彩鲜艳、精致美观的手工艺术品吸引了爱心人士驻足欣赏。记者将一些作品拍摄发至朋友圈,便有不少人表示想认购这些作品。“很逼真,这些孩子们的想象力和艺术天分是毋庸置疑的。”“这样的作品毫不逊色于正常孩子。”

  “毕竟是聋哑孩子,他获取知识的渠道是比正常孩子要少一些,所以在教授的过程当中,比如有些作品的细节要跟他反复说,要怎么样去刻,或者怎么去绣……”衡阳市特殊教育学校手工制作老师首琳娜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对于残障孩子来说,做出这些作品,花费的周期少则一月,多则一年。

  吉首大学校友总会衡阳志愿者服务队已经连续8年用实际行动关爱这群折翼天使,但想到将这些作品进行义卖还是头一次。现场,首批15套手工作品以200元到500元不等的爱心价被认购一空。有好几幅作品是远在长沙的爱心人士委托现场校友代为认购,一些爱心人士还在现场预定了一批孩子们的作品。据介绍,后续志愿队还将联合慈善公司利用电子商务平台在网上进行现卖与订制,以线上+线下并行的多渠道方式义卖孩子们的作品。

  “义卖不仅增强了孩子们的自信,觉得自己还是能跟正常人一样努力学习,通过自己的技艺、艺术作品实现人生价值,创造幸福生活。为这样的精准助残点赞。”从吉首大学远道而来的原副校长张永康在现场认购了一组作品并如此表达自己参加活动的感受。

  为回报爱心人士的支持与帮助,特校师生们或翩翩起舞,或深情朗诵,以精心排演的打击乐合奏《成长路上》、舞蹈《追梦·青春》等文艺大餐献给在场的爱心人士,孩子们走心的表演让在场人士深受感动。

  “同样是生活在新时代的少年,我坚信通过努力我们也能在绘就中国梦的蓝图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尽自己最大的努力画出我们最美的人生画卷。” 衡阳市特教学校学生蒋卓升深情表达自己内心所想。

来源:红网

作者:谭倩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20/84975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