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石鼓区:巧用谈话函询 教育干部108名

来源:红网 作者:蒋贝 石珊 编辑:王津 2018-05-20 18:58: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衡阳5月20日讯(通讯员 蒋贝 记者 石珊)“针对近期网络举报的你单位相关问题,区纪委经研究决定,对你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进行函询,请贵单位尽快办理并形成书面情况说明……”年初,石鼓区纪委监委针对区安监局一起网络举报问题向该单位发出《谈话函询单》。

  谈话函询作为执纪审查第一种形态最基本、最常规的手段,对于维护监督执纪严肃性和政治生态纯洁性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石鼓区纪委监委结合重要时间节点,坚持廉政关口前移,综合运用集中约谈和个别谈话的方式,加强对党政“一把手”的提醒告诫约谈,牢固树立党员领导干部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意识,拧紧廉政螺丝钉;结合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对群众举报反映的领导干部违规操办结婚、生日祝寿、乔迁新居、升学留学以及办理丧葬等事宜的问题线索,通过谈话函询进行核实,若发现问题则及早纠正,避免小错酿大祸,若举报失实则及时澄清,切实体现对干部的严管与厚爱;结合全区重点项目推进任务,针对工程建设、政府采购、强农惠农等腐败问题易发多发领域,对项目主要负责人和涉人、涉财、涉物的重点岗位、重点部门党员干部分类进行约谈,把领导干部落实民主集中制、重大决策和重要建设项目资金使用情况作为函询的重要内容,扭住关键环节,防止以权谋私,在“破纪”、“破法”之前筑牢抗腐拒变的“防火墙”。

  目前,石鼓区纪委监委巧用谈话函询等方式,开展区委书记对新提拔的干部集中廉政谈话2次,约谈提醒区管干部44名,发出函询通知书8份,澄清反映失实问题30余件,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理干部108名,切实达到抓早抓下,早提醒早预防的作用。

来源:红网

作者:蒋贝 石珊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20/84975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