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设计制作三年的椅子什么样?红贝网小记者开启科技探秘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编辑:刘威成 2018-05-20 23:18:59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19日,红贝网小记者走进湖南新能源汽车领域的“领头羊”比亚迪公司和中国(长沙)创新设计产业园,开启了一场“科技范”十足的“探秘”之旅。

小记者们如愿以偿地参观了比亚迪新能源汽车的多款车型。

在中国(长沙)创新设计产业园,小记者和机器人亲密互动。

形形色色的科技设计作品让小记者们眼花缭乱。

  红网时刻5月20日讯(记者 胡晓春)听说过什么是“云轨”吗?了解新能源汽车吗?想知道设计制作三年之久的椅子是什么样吗?5月19日,红贝网小记者走进湖南新能源汽车领域的“领头羊”比亚迪公司和中国(长沙)创新设计产业园,开启了一场“科技范”十足的“探秘”之旅。

  什么是新能源汽车?为什么要用新能源汽车?红网小记者迫不及待地走进比亚迪公司,采访工作人员。“目前世界上的石油只能支撑41年,天然气只能支撑67年……而太阳能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新能源汽车便是依托太阳能而运行的。”工作人员用数字来说明使用新能源汽车的紧迫性。

  在工作人员的带队下,小记者们如愿以偿地参观了比亚迪新能源汽车的多款车型。宽敞而且舒服的车厢,酷炫时尚的外形,小记者们忍不住这里摸摸,那里碰碰,还进入可遥控的新能源汽车内,亲身体验。工作人员轻触遥控器,汽车就能轻松倒车、转弯、闪灯,大家直呼“好神奇”。

  比亚迪跨座式单轨——“云轨”是针对全球城市拥堵问题推出的解决方案,有望成为未来便捷出行的新型交通工具。“如果能将城市里的公交与出租车都替换为电动车,将为城市减少起码30%的排放。”听到这里,小记者们都竖起大拇指:“我长大后,要设计出更多的环保高科技产品。”

  走进中国(长沙)创新设计产业园,形形色色的科技设计作品让小记者们眼花缭乱。“小朋友,别看这只是一个椅子,但是它一点都不普通,设计师用了三年时间才将它设计出来。”什么椅子要设计三年?小记者们纷纷围观在它旁边,一探究竟。

  “这把看似简单的椅子包含了人类学、解剖学、热力学、机械学、材料学等极为庞大复杂的知识门类,其难度不亚于设计一座建筑。它可以根据不同坐姿情况,为使用者提供健康、舒适的服务,预防腰椎间盘突出、颈椎、肩周、脊椎、尾椎的一系列劳损。”工作人员的介绍道。

  “我要设计一个会飞的汽车,出远门也能说走就走。”“我想设计一个太阳能空调,节约用电。”“我想设计一个可以永葆青春的美容仪,送给爱臭美的妈妈。”……参观结束后,小记者们大胆想象,激烈讨论。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20/8497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